close

 

這星期帶著小乖回婆家時,公公很興奮的拿他抓到的獨角仙,想教小乖認識獨角仙。

 

ㄜ~昆蟲一向都是我最大的罩門,使得我遠遠得看著deen帶小乖近距離接觸,因為總不能自己害怕,就不讓孩子認識這個動物嘛,這對孩子來說是不公平的,至於我嘛,還是算了。

 認識獨角仙  

獨角仙

 

因為雄性獨角仙的頭部有一支巨大的角,故稱為獨角仙。獨角仙屬於金龜子科的兜蟲亞科,所以獨角仙又稱兜蟲,目前台灣主要有兩種,獨角仙、姬獨角仙,都是屬於夜行性甲蟲。

 

獨角仙全身幾乎都是堅硬的革質,雄性獨角仙胸上有一根刺狀突起。

 

獨角仙以吸食樹汁和腐果為主要的食物獨角仙是一種益蟲,它的幼蟲是生活於腐爛的木頭或泥土中;成蟲則吸食樹汁為生。

 

雄蟲頭部前方長有觭角,用來爭奪食物或對抗情敵,前胸背板中央亦長有小觭角雄性獨角仙有兩支角,一支小,一支超大。

 

獨角仙打架的方式是把牠的觭角插到對方的腹部下面,然後高高舉起,使對方飛出去獨角仙幼蟲像人的大拇指那樣大,牠的一生中要經過卵-幼蟲-蛹-成蟲四個階段。

 認識獨角仙  

後記:

 

和獨角仙初次見面的小乖,顯得有些怕怕的,但在好奇心的驅使下,還是湊在DEEN身旁看著獨角仙。

認識獨角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