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TVBS

乳酸菌除了幫助腸胃消化,現在也能保護肝臟!台中一所科技大學,以多菌株混合方式,開發出改善酒精性脂肪肝的乳酸菌,研究團隊說,乳酸菌具有免疫活性,有抗發炎的能力,而且對腸道有吸覆力,可以抑制毒素從血液跑到肝臟,防止脂肪肝,這項研究獲得生技大廠肯定,可望在一年內,正式上市。

 

保護腸道的乳酸菌也能抑制脂肪肝嗎?弘光科技大學研究團隊從1百多種乳酸菌中,找出4種功能姓特殊的乳酸菌,利用動物實驗,發現有吃含酒精飼料的老鼠,同時服用乳酸菌以後,能明顯預防脂肪肝。

 

研究團隊學生賴潔賢:「油滴,肝上面的油滴,有縮小的趨勢,當然在血清的檢測數值上面,也有下降的趨勢。」

 

顯微鏡上能看到,有吃含酒精飼料的老鼠,肝臟切片明顯有白色小圓點,這些都是脂肪,另一邊則是有吃乳酸菌的老鼠肝臟,脂肪量少了9成以上。

 

弘光科大民生學院院長:「它具有免疫活性,可以有抗發炎的能力,第3個它對腸道細胞有吸覆的能力,吸覆的能力可以抑制,內毒素從腸道跑到血液裡,跑到肝臟。」

 

根據統計,全台有40%的民眾患有酒精性脂肪肝,全世界因為喝酒引發肝病死亡的人數高達7千5百萬人,乳酸菌預防酒精性脂肪肝的研究已經申請專利,並且和國內的大廠技術合作,1年內將可以大量生產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