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來源:東森新聞

在網路上很紅的一款洗髮精品牌,主打不含矽靈,還找來不少部落客和藝人大力推薦,但有眼尖的消費者購買後發現,罐裝成份標示原文,卻出現「矽氧烷化合物」的英文單字,皮膚科醫師說那就是矽靈的一種,消費者質疑業者廣告不實,但業者強調這兩種成分不一樣,也有經過檢驗報告,但台中市衛生局要查清楚,業者是否有誇大廣告,進行開罰。

 

網路上爆紅的洗髮精,還到消費者家試用,洗髮加護髮,效果真的有這麼驚人嗎?就連藝人韓瑜都是代言人,常常在臉書上,拍照PO文分享,王思佳也是愛用者,知名部落客,大力推薦,都說這牌的還原酸蛋白洗護產品,不含矽靈,用的安心,卻被消費者投訴。

 

罐裝原文的這個成分,矽氧烷化合物,根本就是矽靈的一種。

 

投訴者潘小姐:「廣告上他有強調說完全不含矽靈,然後而且有很多就是使用完前後的照片,看起來都很柔亮,但沒有想到說它竟然是用矽靈的那個成分,那我覺得這樣子對消費者來說,你還用部落客推薦,然後去推薦給消費者,我覺得這樣非常不道德。」

 

小姐當時就是看了藝人和部落客的分享和官網上,業者強調不含色素矽靈等成分,長期使用品牌的各種產品,但卻眼尖發現,有矽氧睕烷化合物的成分,來到進口商台灣公司,沒有人應門,但透過平面媒體訪問,業者強調矽氧烷化合物,並非矽靈,還提出紅外線分析報告。

 

投訴者潘小姐:「如果沒有真的去把它撕下來看的話,就可能也不會發現其實裡面是含有矽靈的成分,這樣很不老實。」

 

為何洗髮乳會加矽靈,因為能把毛鱗片的空隙填滿,造成滑順的觸覺,但矽靈不溶於水無法徹底洗淨,可能造成頭髮喪失彈性、毛孔被阻塞頭,會併發頭皮發癢落髮、脫髮的後遺症。

 

皮膚科醫師證實,矽氧烷化合物的確是矽靈的一種,不過對頭髮的影 響不同,但台中市衛生局要查,業者是否有誇大廣告,如果違條例,可開罰五萬元以下罰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