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教具我相信各位媽咪們一點也不陌生,因為到處都可以看得到它的蹤影,甚至連10元的店都有賣,所以可見它有多普及就好。

 形狀套套筒來報到  

它的玩法有很多種,因此我在這裡就分享我和小乖在不同的階段,不同的玩法囉:

 

6M1Y:你丟我撿、讓小乖自己拿起積木摸索如何將其放進桶子裡。

 

1Y:當小乖拿起某個積木時,就告訴他積木是什麼顏色以及是什麼形狀,         然後引導他放入正確的位子,逐漸減少提示。

 形狀套套筒來報到  

一歲以前的小乖,完全沒有想把積木放進桶子裡的意願,更別說要他把積木從形狀孔裡放進桶子裡,那時的他只想要亂丟積木,很隨性的玩,但慢慢的他開始會一個一個的把積木丟進桶子裡,但玩法仍是很隨性。

 

一歲之後,從某一天開始小乖並不會刻意的一定要將蓋子拿開(似乎是了解了這是要把東西放進去的機關),一開始當然非常不順利囉,但經過我慢慢的引導下,小乖也終於可以逐一的將積木透過形狀孔放入桶子中。

 

只不過失誤率當然也很高,剛開始小乖一直想要放棄,但慢慢的他會很有耐心的逐一嘗試,也會懂得在正確穿過洞時,適時的放手讓積木掉入桶子中。

 

正確率雖然不高,不過仍然可以感受到小乖的進步,放不進去時,他會用自己的小手轉轉積木,努力的要將其放進桶子裡,也會試著用別的形狀孔看看可不可以成功。

 

不過對於形狀辨識,以小乖目前1Y3M的年紀,仍無法比對出正確形狀,即便是無數次重複的告訴他圓形要放圓形洞,但對他來說媽咪我所說的話,彷彿像是外星語一樣難懂,不過無所謂,反正他總有一天就一定學得會,現在這個教具對小乖來說,不過就是個玩具嘛,媽咪不過就是和他在玩遊戲罷了,不需要太緊張或者逼著孩子一定要學會不可,孩子開心的玩耍,開心的學習最重要^^

 

這種套桶玩具除了讓孩子認識形狀外,也可以訓練手眼協調,對於孩子來說更是許多的小挑戰。

 

例如小乖必須將積木轉到正確的位子,並且握(拿)法對了才能夠放進桶子。

 

不過最令我感動的其實不是小乖放對正確的位置,而是小小人兒願意耐著性子一再嘗試錯誤,對我來說,這一點比什麼都還重要,只有不放棄才能得到更大的成長。

 

有時候小乖會將一些奇怪的東西,透過孔丟入桶子中,例如小杯子、,他會剛剛好的卡在洞口。對於小乖來說,這好奇怪,用他的小手一直壓卻還是掉不進桶子中,也是一件很難理解的事呢。

 

家有一歲兒的媽咪如果還不知道該添購什麼新玩具給孩子,不妨購入這個便宜又能玩很久的玩具給孩子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