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311大地震震垮了許多溫暖的家,這真的讓人覺得非常痛心,大自然的力量反撲,難到一切都沒辦法避免?

 

 

 

核緊急事態像之前的巨浪一樣正在整個日本蔓延,這比地震本身更加持久和恐怖。日本時間2011年3月11日14時46分,如果能俯瞰地球,就能發現在這個瞬間日本本州島向東移動了2.4米。這一天地球自轉加快了1.6微秒。

 

 

 

在這兩個數字背後,是日本歷史上發生過的最強烈地震,也是1900年以來的全球第四強震。1964年,美國阿拉斯加大地震排在它的前面。

 

 

 

 

日本與美國都盛產災難片,但美國災難片大多洋溢著一種樂觀情緒,而日本的災難片則將災難作為不可抗拒的,極少有人定勝天的樂觀。

 

 

 

作家川端康成說過:“沒有什麽形象,比關東大地震時逃亡者那源源不斷的行列,更能激蕩我的心。”

 

 

 

這或許可以解釋,當又一場大災難來臨時日本人表現出的平靜,雖然當中並不見得樂觀。

 

 

 

相關資料:日本311大地震資料311大地震永久改變了日本從日本311地震,看台灣媒體、311日本地震大剖析(1234)、為日本311大地震祈福311日本大地震、直擊311日本大浩劫(12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