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乖的第一個吸鼻器是在他出生時,在新生兒室裡的護士給了我們一張新生兒用品清單裡,就有這一個物品,所以deen只好到醫院一樓去買了一個,之後第一次用是在小乖1歲多的時候,第一次鼻塞感冒,可是我吸了老半天,吸到快沒氣了,卻只吸到一點點的鼻水,後來老媽更猛,她教我用嘴巴對著小乖的鼻子直接吸,然後再去用鹽水漱口就可以了,但....我一點也不想嘗試,真的是難度太高了,所以是難度太高了,所以以往只要他有鼻塞的情況,我一定帶去家庭醫生那去吸鼻子,但到嘉義後,對這裡的城市一切都非常陌生,且小乖從前一陣子就一直感冒流鼻水,而診所又不能一天到晚都讓我們帶去吸鼻子,所以心急的我就想到之前很多媽咪都在部落格上分享的吸鼻機,立即跑去嬰兒用品店買了一台回來。

 2012-12 康是彼吸鼻機  

主要原因是因為小乖前幾天因為鼻塞,睡也睡不安穩,讓我非常心疼,當下決定要入手一台,天天幫小乖蒸蒸鼻子吧,當做日常保養也不錯嘛。

 

 我買的是康是彼吸鼻機,這台機器我一點也不陌生,小兒科那就都有看過,之前看到很多媽咪在分享時,也曾心動過,但一看到價格我就退縮了,但這次我會狠下心購買是因為我覺得3千多大洋,其實也還好啦,只要我少買幾個教具和玩具就有了嘛,如此一來內心就沒那麼掙扎了。

 2012-12 康是彼吸鼻機  

入手第一天買上就讓小乖來使用看看囉,感覺還不賴,重點是小乖一點也不排斥就是了。

 

這台吸鼻器的功能有:蒸鼻子、蒸喉嚨、洗鼻子、吸鼻子,在外盒上就可以清楚看到囉,一次滿足四種需求,真的是太優了啦。且在我買的時候,還多付一組配件,真是物超所值啊。

 2012-12 康是彼吸鼻機  

到現在為止我和小乖最常用的就是蒸鼻子和蒸喉嚨,吸鼻子是在小乖感冒那一陣子使用過,後來就沒在用了,而洗鼻子嘛在第一次體驗過後,老實說我一點也不愛那種感覺,所以也沒在用。

 

至於機器上有兩個閃閃發亮的眼睛,奇功用是啥嘛,我也不知道,反正小乖也不會被它嚇到,所以就沒去在乎那會閃閃發亮的眼睛囉。

 2012-12 康是彼吸鼻機  

在一邊蒸鼻子的過程中,其實是可以看到鼻子慢慢的流出鼻水,所以要一邊蒸鼻子,一邊把留下來的鼻水擦掉。

 

至於蒸鼻子要加什麼水?有人說加開水,食鹽水,海鹽水,藥水,也有媽咪加入純露,所以後來我就選擇加入純露(側伯醇百里香及岩玫瑰這兩種純露交替使用),這樣一來蒸氣也充滿純露的味道,小乖和我都很愛這味道。不過在蒸鼻子或蒸喉嚨時,我怕小乖會很不專心,所以就讓他一邊看dora或巧虎或水果冰淇淋,一邊讓他蒸鼻子,如此一來他的注意力就全在電視上,不會一直動來動去,或一直問好了沒。

 2012-12 康是彼吸鼻機  

這裡和各位朋友分享一些感冒處理的小提醒(參考匡媽的方法)

 

 

1、          有呼吸道問題的感冒,一天要蒸4次鼻子,也要讓孩子坐好不要亂動,這樣才能有效率的完成。

2、          若沒有蒸鼻子機,也可以在洗澡時,疆域是關緊門和窗戶,然後讓孩子泡個熱水澡,且讓蒸氣充滿整間浴室→不過據說過程中要一直開著熱水,我個人是覺得很麻煩也很浪費水,所以只好作罷

3、          補充喝水,多補充一點維他命C。

4、          蒸鼻子這個動作很重要,因為蒸了鼻子,鼻涕就會軟化變成水自己從體內其他地方排出。

5、          擦鼻涕不要用衛生紙也不要用毛巾,請用柔細的紗布巾擰濕擦乾淨,不然鼻涕很毒,用衛生紙擦會讓細菌留在人中那邊造成紅腫甚至破皮。

6、          沒感冒也可以每天蒸一下鼻子,保養呼吸道。

 2012-12 康是彼吸鼻機

2012-12 康是彼吸鼻機

2012-12 康是彼吸鼻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