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來源:YAHOO新聞

香港禽流感感染風險再亮紅燈!衛福部疾病管制署獲香港官方證 實,當地傳出入冬以來首例H7N9禽流感病例,一名68歲女子,因為發燒及肺炎症狀,目前情況危急,仍留院治療中,而該名女子發病前曾到過深圳。

 

疾管署表示,目前仍在密切觀察疫情中,針對香港的旅遊疫情建議等級將先維持不變。

 

根據外電報導,這名女子曾到深圳龍崗,並吃過雞肉,不能排除是在中國大陸感染。

 

疾管署副署長表示,疾管署晚間與香港官方取得連繫,證實當地出現入冬以來首例H7N9禽流感病例,目前知道該名香港女子病情十分嚴重,但詳情還有待香港官方後續通報。

 

國內迄今有4例H7N9禽流感病例,皆為境外移入,由於香港這一起病例有可能是在中國大陸感染,因此,國內目前暫不提升針對香港的旅遊疫情建議等級。

 

疾管署呼籲,民眾前往中國大陸或香港,應避免進出活禽市場與鳥街、鳥市以及接觸禽鳥與禽鳥屍體,食用雞、鴨、鵝及蛋類要熟食,並應落實洗手等個人衛生措施,以避免感染。

 

返國後如出現發燒或類似流感症狀,應戴上口罩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接觸史及旅遊史。相關資訊可參閱疾管署全球資訊網,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

 

相關閱讀

人類感染H5N6,廣東出現全球第二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