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來源:新聞轉載

 

金鐘歌王楊烈連續拉肚子兩個半月,他前往台北市立醫院仁愛院區檢查,經醫生證實罹患「結腸惡性腫瘤」,也就是俗稱的「大腸癌」。

 

楊烈再次入院檢查,談起自己的病情,這位外界眼中的硬漢,也不免眼眶泛紅:「我不甘心就這樣結束,因為對老婆、女兒還有太多的事沒做!」

 

楊烈表示,大約兩個半月前,他還在為澎哥的事情奔走時,就發現自己每天瀉肚子,糞便帶血、容易累,但當時他不以為意,直到二十多天前,下腹部開始劇烈疼痛,日籍太太藤堂麗加才知道老公病情嚴重,他先選擇到離家比較近的振興醫院檢查,醫生診斷以為是痔瘡,吃藥後症狀一直沒有好轉。

 

他開始覺得不對勁,於是改往仁愛醫院就醫,當天照大腸鏡時,醫生先在離肛門處約十公分發現一顆小腫瘤,當場以雷射方吉掉,結果又在約45公分處的大腸,發現腸道有五分之四被一顆腫瘤堵住,「我從螢幕上就可以看到那顆彩色的腫瘤,當下就知道不妙。」

 

切片檢查結果出爐,證實他罹患大腸癌。

 

楊烈說,剛聽到壞消息,他心梨愕,回想起自己年輕時,曾為朋友兩肋插刀,被砍了12刀肚破腸流,「受過那樣重的傷,我都熬過來了,沒想到,現在竟然又碰到這樣的事。」

 

楊烈堅強地說,他其實不怕死,只是如果自己走了,家人該怎麼辦,「我老婆跟我結婚28年了,20歲的女兒還遠在美國唸書,家裡的老頭子(爸爸)也80歲了!」他說,光想到這些,心裡就發慌。

 

楊烈原本入院,但苦等不到單人病房,於是先返家,預計要回醫院做電腦斷層掃描進一步等檢查,不管檢查結果是大腸癌第幾期、或有否擴散跡象,都要手術切除腫瘤,他說,「我一定會盡最大的努力,因為我有太多的事還沒完成,不管生命會不會結束,我都會記得對家人還有未盡的承諾。」

 

由於楊烈馬上要開刀,手上所有演藝工作將暫時停擺,經紀人林金俐已向華視「天長地久」劇組說明,他主持的華視「台灣無線唱吟」則先請人代班,直到他恢復健康;楊烈原本預定出席的八大電視跨年節目也確定無法參加。

 

歌王楊烈從小愛唱歌,參加歌唱比賽總是拿第一名,72年他參加台視「全國歌唱名人排行榜」,順利過關斬將,進入演藝圈,隔年以「如果能夠」拿下最受肯定的金鐘獎最佳男演唱人獎,從此金鐘歌王封號如影隨形。

 

楊烈近年更轉換跑道去主持與演戲,演出台視「殺夫」、華視「命運的鎖鍊」、「望你早歸」等戲劇都叫好叫座。

 

除了歌王的鮮明形象,楊烈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就是他喜愛小動物,尤其愛鳥成痴,數十年來拯救過上千隻受傷或迷路的候鳥,並主持「鴿王,歌王」節目。

 

向來給人硬漢形象的楊烈,為人低調內斂,但遇到朋友有難總是第一個跳出來相挺,9月下旬,他挺身而出聲援當時落難的澎恰恰,陪他召開記者會,事實上,也就是在那時,他發現身體異狀,但只要一有空他寧可到澎家陪伴好友,沒去就醫,就連上星期難得有空,也跑去當1日志工,這一拖又延誤就醫。

 

熱心助人的他,過去總是把朋友放在第一位,這回硬漢病倒了,換成好友們為他擔心,祈禱他能度過這次劫難。

 

相關閱讀:

楊烈分享罹癌經驗

大腸癌不勝其擾

2期癌兩次刀 楊烈提醒勿輕忽徵兆

演藝圈壓力大:金鐘歌王及楊婆婆都罹癌

青年挨捅中年罹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