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息部分:

 

 

 

清晨4點多就起床,不過我還是會想法子再讓他賴床多睡一會,哪怕只是靜靜的躺著,閉目養神都好。

 

 

 

07:00早餐奶

 

08:00-09:00玩耍

 

09:00睡回籠覺

 

10:30-11:00起床

 

11:00洗澡

 

11:30午餐奶

 

12:00-12:30吃副食品

 

12:30-13:30玩耍、唸書給他聽

 

13:30-14:00午休

 

15:00-16:00左右起床

 

16:30晚餐奶

 

18:00-18:30吃副食品;玩耍、共讀、唸書給他聽...等等

 

20:00睡前奶

 

20:30左右就寢。

 

 

 

有時在夜裡會睡到一半,就爬起來要喝水,我會在床頭櫃放著他的水杯,如此一來他睡到一半口渴,隨時都可以起來喝水,他喝完水之後,又會乖乖躺下,靜靜的閉上眼睛,再度入睡。

 

 

 

雖然這樣的次數不多,頻率也不高,所以我不打算改善他這樣的行為,也或許說我不知道該怎麼調整這部份,反正他還是會乖乖再度入睡,所以就這樣子吧。

 

 2010.03

飲食部份:

 

 

 

副食品的量逐漸穩定,由於小乖是給爸媽照顧,所以他的主食還是以餐奶為主,副食品的部份,都是我接手時才給他吃。因為老媽說副食品不就都已經有在牛奶中加入米麥精了,那就是副食品,食物泥及手指食物在老媽看來是不必要的,因此食物泥及手指食物部份,我只好自己來。目前觀察我發現小乖的咀嚼能力進步很多。

 

 

 

給他一小塊食物或麵包,他可以吃得很好,不會去噎到或弄得到處都是食物。

 

 2010.03

體重身高的部份:

 

 

身高、體重、頭圍及腳掌的長度都有進步,雖然這些並沒有做測量,沒有數據,但在幫他穿衣服和鞋子時,可以感覺得出來衣服和鞋子越來越合身、合腳,這就是小乖默默在長大的最佳證明。

 

 2010.03

認知發展部份:

 

 

 

會拍手或者是拍拍手邊可以拍打的任合東西、BYE BYE和KISS BYE的手勢也難不倒他。

 

 

 

會叫爸爸、媽媽,聽得懂我們給他的指令,不過這部份得配合肢體動作,以及給他一個明確的方向才行。

 

 

 

臉部表情越來越豐富,不再是無意義或無意識的表情,現在從他的表情可以看得出來他是開心、調皮、生氣、還是故意。

 

 

 

還是會出現一連串我們都聽不懂的火星語,一直很努力的在對我們說話、分享,不過因為聽不懂他的火星語-到底在告訴我們些什麼事,只能順適回應,而能理解那些火星語背後的含義。

 

 

 

很喜歡模仿我們的動作,不管做不做得到都會跟著做;當我們搖頭對他說不行時,會故意以為我們是在跟他玩或者裝傻、裝無辜,這些舉動看起來是這麼天真可愛,但當他做錯事情時,我們還是會板起臉孔,讓他知道我們是真的生氣了,不是在開玩笑,眼罩子亮的他,也會立刻發現我們當下是玩真的,不會再故意裝傻或扮鬼臉。

 

 2010.03

動作發展部份:

 

 

可以獨自站立幾秒中,過程中不需要扶著任何物品,不過當我們一不注意或不在身邊時,他還是會摔得鼻青臉腫;可以邊推著學步車或椅子邊移動,這部份的動作看起來十分流暢;

 

 2010.03

這個月他最大的變化與不同,主要是集中在生理方面的變化,不用身高表就可以明顯看得出來小乖他...長高了,這讓我蠻開心的,只不過身旁的長輩,總會拿他跟YOYO比較,對於這一點,我完全不在意,因為孩子是自己的,不需要凡事都跟他人比較,自己跟自己比較,自己跟自己比賽,今天比昨天進步、這個月又比上個月進步,那就夠了。

 

 2010.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