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A!小乖長尾巴囉,這也代表著我當媽咪的日子也滿2年囉。在這些日子裡,雖然感到好累、也很辛苦,但是心裡卻是滿滿的甜蜜。今年也不例外,將小乖的生日分成台中場及嘉義場2部份囉。

 

嘉義場的慶生會就比較簡單:先幫小乖精心的挑選了可愛又健康的狗狗造型蛋糕,回到嘉義婆家之後就先送進冰箱冷藏,中午吃過午飯之後就開始幫小乖慶生囉。

 2Y慶生宴   

而吃完蛋糕之後,則是到戶外庭院裡活動,他一會跑去騎腳踏車,一會跑去餵小鳥吃飯,就這樣以看似平淡無奇卻有滿滿的疼愛方式,讓他與嘉義的阿公、阿嬤一起慶祝2Y生日。

 2Y慶生宴  

由於我今年一直很想幫小乖訂個不一樣的生日蛋糕,哪知道一忙起來之後,竟然忙到了快要火燒屁股了卻都還沒有搞定小乖的蛋糕,於是只好就近到辦公室附近的渥可蛋糕去幫小乖訂生日蛋糕囉。哪知道當天還所遇到的服務人員不僅兩光,且服務態度超不好的,但是為了就近拿蛋糕所以我只好妥協了,下回我一定不會再讓這樣的事件再度重演。

 2Y慶生宴


2Y慶生宴

2Y慶生宴

2Y慶生宴

2Y慶生宴

2Y慶生宴

2Y慶生宴

2Y慶生宴

2Y慶生宴

2Y慶生宴

2Y慶生宴

2Y慶生宴

2Y慶生宴

2Y慶生宴

2Y慶生宴

2Y慶生宴

2Y慶生宴

2Y慶生宴

2Y慶生宴  

台中場次的話,我則是打算幫他辦個慶生宴,而方式就是找家餐廳大伙一起聚在一塊用餐慶祝。不過用餐地點就比較有爭議了,一來礙於當天下午我們另有行程,再加上大伙也都不想跑太遠去用餐,因此用餐地點只能選責霧峰地區囉。不過這就讓我傷透腦筋,長輩們比較想去吃中式快炒,但是我還是比較想選則簡餐的親子餐館,因為中式快炒的餐館,感覺上好像是在滿足大人的感受,沒有顧及小小孩的想法,因此我問自己:如果我是小乖,我會選擇到哪邊去用餐呢?這樣一來答案就揭曉囉-簡餐式的親子餐廳,可以吃飯又可以玩耍嘛。

 2Y慶生宴 

 


因此當我跟長輩們說明我決定把用餐地點訂在私房Garden,當然有些長輩們還是抱怨說為啥不選哪裡哪裡,不過他們還是出席。其實倒不是說私房Garden有多好吃或多美味,而是它算是離家最近的親子餐廳,且在戶外還有小小的空地及溜滑梯,這樣一來小乖就可以在戶外玩耍或玩他喜歡的溜滑梯囉,因此我覺得這樣的用餐地點應該會讓喜乖感到開心吧,畢竟壽星最大嘛,他的感受為優先考量囉。

 2Y慶生宴  

私房Garden這個地方原先是個幼稚園,利用原先的幼稚園校舍改造為餐廳及廚房,除此之外,也擁有了很大的戶外空間,室內客滿時,也多了屋外的座位可選擇。雖然是幼稚園校舍改造的餐廳,但是裡面的佈置一點也不馬虎,給人有種溫馨、活潑的感覺,可是我覺得缺點是裡面的座位與座位之間的距離太近一了點,人多時,就會顯得有些些擁擠的感覺。尤其是現在這個時間點剛剛好碰上了畢業季,我們用餐的當天就大多是學生們在那辦謝師宴或聚餐,因此在座位上的安排就感覺有那麼一點點的擁擠,如果是平常時間的話,我倒是覺得座位的安排還蠻OK的。

 2Y慶生宴  

餐點的部份嘛跟一般常見的簡餐店類似,私房Garden的選擇性非常多從簡餐、麵食、焗烤、素食餐到火鍋都有,如果帶了小朋友的話,也有兒童餐可以選擇(像小乖這次我就幫他點了一份兒童餐)。簡餐的價格從140-220元,火鍋價格較高,大約是從160-270元不等。說真的,近年來已經對所謂的咖啡簡餐店的食物失去信心,感覺多數都是以吃氣氛的成分為主,餐點實在沒什麼可期待的。不過私房Garden顛覆了這既定觀念,一百多元就可享用到美味又健康的簡餐,真的是個用餐的好地方!而且他們這裡的兒童餐雖然名為兒童餐,但份量一點也不兒童,是超級有份量的,以這樣的份量對我來說不見得可以吃得完了,更何況是小乖嘛,不過還好有DEEN及表姊夫家的小還可以一起幫忙吃掉,所以沒有浪費的問題,不過就算小乖吃得完,我也不會讓他通通吃光的,因為以他現階段小小的腸胃來說,並不適合。

  2Y慶生宴  

小乖在我們還在忙著點餐時,就先在外頭玩耍(當然是有人在旁陪著他囉),直到餐點一一上桌之後,才去洗手返回座位上乖乖的用餐,當然也是吃飽之後就再度到戶外去玩耍,好不開心呢,直到我們大伙都休息的差不多了,他依依不捨的跟澑滑梯說BYE BYE後才離開返家。

 2Y慶生宴  

私房Garden

地址:台中市霧峰區民生路172-48號

電話:04-23339895

營業時間:11:00-22:30

 

PS:我覺得慶生這件事是每個小孩子都會很期待的事情,就算是大人收到別人的祝福也都會倍感窩心,何況是小孩子呢?不過DEEN他們家似乎不但沒有過節的習慣之外,也沒有慶生這件事,這樣的作風我並不認同,因為我覺得和家人一起過節可以凝聚家庭的向心力,除此之外可以增加家人之間的情感與互動,對孩子來說,也會有著不一樣的期待與感受。再來我並不是一個嚴格的媽咪,所以出門在外或節日到來時,只要是小乖不會過敏且安全的食物,我都願意也樂意讓小乖嚐鮮,當然量會有所限制囉。

 2Y慶生宴  

Dear儒寶貝:

 

人生的路還很長,你還可以許下好多願望,願我最親愛的小寶貝,你的每個夢想都能成真。

 2Y慶生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