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DEEN老是一直叫我看有關於滴雞精的報導或者節目,老實說在我搞清楚原來小乖所喝的公雞湯就是滴雞精之後,當時還很認真地去比較一番,發現節目上提到的特點,小乖嬤的公雞湯都有了,那麼我就沒有其他的心思再去研究別家的。

 

只是心裡有個問號,小乖嬤的公雞湯(滴雞精)的確是沒有腥味,也很順口,但總不能老王賣瓜,自賣自誇吧!於是我又找了之前曾買過的品牌,及網路上的一些品牌,來做比較,最先到手的就是:金牌大師的滴雞精。

 

今天就先拿小乖嬤的滴雞精與金牌大師來做比較吧!不過我要先聲明喔,這篇文章純粹是我個人及小乖在喝時的感想與想法,因此對於我文章中所提到的味道及口感,都只是我們家喝起來的感覺喔。

 

滴雞精的好處嘛,上網GOOGLE一下大家就不難了解,其營養價值是有的。

 

金牌大師的包裝很有中國風的FU,感覺比較傳統。然後它一盒是10包,所以盒裝體積比較小,即使是整盒扔進冰箱也很好保存,但是因為店員跟我說放在常溫下也是OK,但我還是把它放在冷藏室保存,要喝再拿出來隔水加熱,感覺還蠻方便的。

小乖的公雞湯PK金牌大師滴雞精  

小乖的公雞湯PK金牌大師滴雞精 小乖的公雞湯PK金牌大師滴雞精   

而小乖嬤的滴雞精當然就沒有所謂的包裝啦,保存方式則是放在冷凍庫,要喝時再拿出來用電鍋加熱。

 小乖的公雞湯  

小乖的公雞湯PK金牌大師滴雞精 小乖的公雞湯PK金牌大師滴雞精  

喝小乖嬤的滴雞精比較麻煩一點點,就是要從冷凍庫拿出來後,放到電鍋裡加熱後才能喝,而金牌大師的方式很簡單,就是把水煮滾,扔下去泡個幾分鐘、撈起來、撕開包裝、倒在碗裡就可以喝了。

 

金牌大師是冷藏保存的,如果在外面、不方便隔水加熱時,可以拿熱水壺的水來泡個幾分鐘,還是可以喝到熱呼呼的滴雞精。但小乖嬤的滴雞精是用冷凍保存的,拿出來已經變成冰塊狀,得用微波爐解凍或是直接用煮的來加熱,沒辦法直接用熱水泡。

 

小乖嬤和金牌大師的容量都一樣,都是60ml,倒起來都不到半碗的份量。顏色看起來,小乖嬤的顏色比較淡,金牌大師的顏色比較深。 

 小乖的公雞湯PK金牌大師滴雞精  

喝起來的口感,金牌大師的比較黏稠、田園香的比較清爽。喝起來的味道,金牌大師的雞味比較重,喝起來像是很濃稠的雞湯,會有腥味,我和小乖則不太能接受。

 

小乖嬤的滴雞精沒有甚麼雞味,也沒有腥味,喝起來很清爽、很順口。 而且如果沒有熱熱的馬上喝,等涼了之後,又得稍稍加熱一下才能喝了,因為小乖嬤的滴雞精會結凍,而金牌大師的則不會。

 

因為金牌大師的雞味很重,所以當我把這兩碗放在一起時,準備考考小乖哪一碗是小乖嬤的滴雞精,小乖毫不猶豫地選擇顏色較淡的,真是太厲害了。

 

滴雞精的選擇也是要考慮到小孩子會不會買單的問題,所以就拿我們家嘴巴很刁的小乖來實驗囉,這小子叫他喝金牌大師彷彿是要他喝苦瓜汁似的,馬上逃之夭夭,兩碗放在一起,他沒有仔細看,也沒有仔細聞一下,就毫不選擇小乖嬤的滴雞精,當他聞過味道後,他跟我說媽咪:那個(金牌大師)味道好難聞喔,我怕怕。

 

不要說小乖會怕怕,媽咪我都會怕怕的,何況小乖的公雞湯PK金牌大師滴雞精  是小孩子,就連我們家嘴巴最不挑的DEEN也逃之夭夭,唉~苦惱啊!剩下的幾包該如何把他消化完畢呢。

 

金牌大師不建議2歲以下食用跟保存期限比較長,這兩點多少也讓我有點在意。

 

至於小乖嬤的滴雞精,都是小乖嬤自己養的,自己製作的,當然讓我們很安心,就算是可以baby(開始吃副食品的baby)喝也是ok的。

 

以上心得就提供大家參考,要選擇怎樣的口感、味道跟價格的滴雞精,請大家考量自己的喜好跟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