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很夯的養生產品非滴雞精莫屬囉,廚藝不佳的我,在小乖開始吃副食品時,曾團購田園香的滴雞精給小乖喝,小乖的接受度頗高,但是其價格真的一點也不可愛,爬文的結果發現很多媽咪都自己滴雞精給小寶貝喝,但這對我來說難度很高,因為我真的不擅廚藝啊,所以那時都打電話請小乖的阿嬤幫我用雞骨熬高湯,理由是小乖嬤家的雞鴨鵝都是自己養的,自己吃,所以感覺很安心,每每帶小乖回嘉義時,小乖嬤就會幫我弄好一鍋的高湯,當時總覺得小乖嬤幫小乖熬的高湯好濃郁,直到自己生了這麼一場大病,小乖嬤幫我準備了一大堆雞湯,一天一碗,起先我總覺得為什麼小乖嬤的雞湯為何會這麼濃郁呢?問了DEEN才知道原來小乖從小喝到現在的雞湯,以及小乖嬤幫我準備的雞湯,其實是滴雞精來的,一隻雞只能滴出少許的雞精(約一碗到兩碗左右吧)

 小乖的公雞湯  

滴雞精?可是小乖嬤親手做的滴雞精感覺很順口,和之前喝過的白**雞精很不一樣,因為那個味道我光用聞的就覺得很....噁,不太敢將它喝下去,但小乖嬤自製的卻不會,且加上近來一連串的食安事件讓人食在不安心啊,一堆假的東西,一堆添加物,一堆毒物,搞得大家人心惶惶,不過在我們家可就不會有這樣的問題,理由是所有的調味料選擇就交給DEEN來負責,與其說調味料,其實我們家現在也很少再放調味料啦,頂多就是鹽,醬油及醬油膏罷了,每每跟DEEN進賣場採買時,DEEN總是發揮所學教我該如何挑選,告訴我在成分中那些其實是有陷阱的,挖勒,感覺好像又回到國高中時代在上化學課的感覺喔,聽得我一個頭兩個大,不過這並不會困擾我太久,因為只要將他說過的重點記下就好嘛,再不然就將他買的牌子記下來,下回補貨時,買他買過的牌子就好囉︿︿

 小乖的公雞湯  

言歸正傳,話說小乖嬤的滴雞精也是大有學問在地,除了雞是買小雞仔回來自己養,雞的種類也是之前消費高手介紹過的:養生之王黑羽雞,飼料的部分,除了剛買回來的小雞仔是去飼料店買米麩回來給小雞仔吃以外,等它們再大一點,小乖嬤就給這些咕咕雞吃自家種的玉米,蔬菜水果,因為蔬菜水果及玉米,我們大家也吃,所以小乖嬤堅持不噴灑農藥,讓蔬果及玉米自然成長,雖然醜醜的(都有被蟲咬過),但我們都吃得很安心。

 小乖的公雞湯  

當有了小乖之後,在他可以吃副食品時,我一直以來都習慣到主婦聯盟或者有機商店或無毒的家購買食材,本以為這樣可以避免吃到一堆假的東西或者毒物,而且自己動手做這樣才能確保飲食安全,誰知道現在不僅連原物料都有問題,甚至一些有機商店或無毒的家及主婦聯盟都曾出現過漏洞危機,因此這讓我更相信回歸原本,自給自足最安心,如果非得外出採買的話,只能更仔細更小心地挑選了,幸好我一直相信一分錢一分貨的道理,在經濟能力許可的範圍內,不管是吃的食物或者餐具等等,絕不挑便宜貨,當然這也不是絕對的啦,只是要非常小心地挑選就是了。

 小乖的公雞湯  

拉哩拉扎說了這麼多,現在就來介紹一下小乖嬤的滴雞精吧!小雞仔當然是小乖嬤親自去看過養雞的場所,一一詢問與了解後,才安心,且每一回小乖嬤都親自到養雞的場所挑選小雞仔,回家後就細心照料讓牠們自由自在快樂的成長。

 小乖的公雞湯  

食材也很簡單就是黑羽土雞一隻,然後拿去電宰場請專人處理後,回家後洗乾淨後,先在鍋子裡放個碗公然後再將整隻雞攤平舖在碗公上面,然後包上錫箔紙,這麼做的目的是為了防止水氣進入而破壞雞精的純度,因為小乖嬤的滴雞精可是標榜不加一滴水的捏,接下來小乖嬤,在大鍋子放上蒸架,這樣可避免內鍋鍋底直接接觸外鍋,萬一水乾了沒馬上加水的話,內鍋鍋底也才不會焦掉。最後將封好的內鍋放進大鍋子裡,在外鍋加水約7001000 CC,然後放在灶上,用炭火慢慢地滴,大約34小時左右就完成了。

 小乖的公雞湯  

完成後一將錫箔紙打開那香氣逼人讓人直流口水呢,且裡頭的雞以精燉得相當軟爛,筷子輕輕一夾就可以骨肉分離囉。一隻雞大約可以滴出250 CC300 CC的雞精,可說是非常珍貴啊!

 小乖的公雞湯 

將雞肉及碗公取出後,就是珍貴的雞精與珍貴的渣渣(據說是精華所在啊),然後將雞精放涼後,再放進冰箱冷藏,然後再把最上面那層白白的油刮掉,這樣就完成了,要喝的時候再將雞精凍(冷藏過後的滴雞精都會變成果凍),取出適當的量放進電鍋裡蒸就可以了。

 小乖的公雞湯

雞油千萬別丟掉喔,可以拿來炒菜和麵線都不錯喔!而剩下的雞肉也可以再利用喔!像是做成雞肉絲或者雞肉飯還是燉雞湯都可以喔!

 小乖的公雞湯  

難怪我們家小乖總是體力充沛,精力旺盛!也是個頭好壯壯的健康寶寶,除了媽咪我從小讓他使用益生菌顧好腸胃健康以外,還有小乖嬤的愛心滴雞精,只是媽咪我以前都誤以為那是口感濃郁的雞湯~害我還花大把鈔票買那貴鬆鬆的滴雞精回家,有點小嘔,網路上有名的田園香或者是老協珍滴雞精,一包60 CC要價142165元,小乖嬤的滴雞精光是養這些咕咕雞的成本就難以計算,但小乖嬤的愛心無價,再加上是自己DIY,這樣換算下來就不難理解為什麼它們會賣那麼貴了,不過現在的我不去購買外面的滴雞精很久了,理由是自己做的最安心,原物料也是小乖嬤家的,還有小乖嬤及拔拔媽咪滿滿的愛心!

小乖的公雞湯  

為了讓小乖長大以後還能有機會體驗更多的大自然,以及愛吃真食物不愛一堆有的沒的添加物,不愛毒原物料,所以DEEN說服小乖嬤推廣自家的咕咕雞及滴雞精,甚至是小乖嬤家的農產品,小乖嬤家的一些農產品很多都是我們要吃或者小乖要吃,小乖嬤才去買種子或果苗栽種。

 小乖的公雞湯  

像是小乖嬤家的咕咕雞就是因為外面的雞肉真的是太恐怖了,且大多有打抗生素,所以小乖嬤就自己養了一堆咕咕雞,還幫牠們建造一個舒適的家,讓牠們可以自由自在快樂的生活。

 小乖的公雞湯  

我們絕不做沒良心的事情,秉持著給家人吃的心情來做分享,像是小乖嬤種的番茄小乖常常現在現吃(擦一擦就吃下去了),完全不用擔心會不會有農藥殘留的問題。

 小乖的公雞湯  

這是我第一次幫小乖嬤分享滴雞精,完全沒有經驗,再加上小乖嬤家的咕咕雞都是自然成長,不施打抗生素不用藥,不論是咕咕雞也好,滴雞精也好,完全不偷工或者馬虎,每一鍋的滴雞精絕不摻雜一滴水,也絕不加一些有的沒的添加物,雖然成本無法計算,但品質絕對是百分百的健康與安心,保證您所買到的咕咕雞也好,滴雞精也好,都跟我們所吃到的品質是一模一樣的喔。

 小乖的公雞湯  

如果各位朋友們有興趣的話,歡迎留言詢問喔!

 小乖的公雞湯  

相關參考資料:什麼是滴雞精飲用滴雞精對健康會有幫助嗎?會結凍的滴雞精

小乖的公雞湯 小乖的公雞湯 小乖的公雞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