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網路上很多格友紛紛分享自製清玉的翠玉檸檬茶,這讓一向熱愛飲品的我,也終於忍不住決定自己來試試看囉。由於近來健康狀況亮紅燈,所以幾乎不敢再亂吃外面的美食,更別提到飲料店買飲料了,再加上近來電視媒體一直在報導黑心食品,令人食在不安心。

 

雖然我沒喝過清玉的翡翠檸檬茶,也沒因此排隊湊熱鬧,所以不知道它到底口感好不好喝?看了看網路上的教學,發現我家也有現成的材料嘛,且作法也不難,就決定自個動手來做做看囉。

 翡翠檸檬茶到我家   

材料:綠茶茶包1個、檸檬1顆、蜂蜜2大匙(我只有隨意加了一點)、糖1大匙(我沒加)、冰塊(我隨意加了幾個)、水300㏄。

 翡翠檸檬茶到我家  

做法:

 

將綠茶茶包放到300㏄的熱開水泡開;再泡茶包的同時,就去準備檸檬汁囉。檸檬1顆擠出檸檬汁之後加水稀釋成50㏄的檸檬汁備用。

 

接著將茶包取出來,加入50㏄的檸檬汁到300㏄的綠茶裡,隨意的加入一些蜂蜜,然後搖一搖,接著再加入些許的冰塊再搖一搖,就完成那傳說中的翠玉檸檬茶囉。

 翡翠檸檬茶到我家  

趕緊來試喝一下其口感,真的是不錯喝阿→老王賣瓜自賣自誇,小乖一口氣就喝了2杯,我則是將剩下的通通喝光,微冰的口感喝起來真的不錯喝。

 

喝起來檸檬酸味十足,又帶著濃郁的綠茶香,還有蜂蜜的自然甜味,實在是經濟實惠,重點是自己動手做不怕黑心商人亂添加一些有的沒的添加物。

 

PS:家中沒有雪克杯,所以我就用茶壺代替雪克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