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來不是在家就是到醫院接受治療,生活重心原本都繞著工作、小乖及玩耍打轉的我,也因為要好好休養所以留職停薪在家好好休息,起先生活還蠻愜意的,但不知是天氣炎熱使得鬱悶的心更加煩躁,還是悶得發慌,每每都會讓自己瀕臨崩潰的邊緣,這樣下去不行啊,我得讓自己生活有個重心、培養自己的興趣與嗜好吧。

 

恰巧前些日子在FB裡加入烘培社團看到許多媽咪分享的好手藝,除了口水直流外,意外的讓不擅廚藝的我竟然對烘培感興趣→真的是勇氣可嘉

再加上不知為啥近來很想吃蔥花捲及銀絲捲,於事就打定主意:自己動手做吧。在動手之前我一直覺得自己一定可以勝任的,就決定先去備齊麵糰所需的材料再說。

 

接著再參考其他格友的做法如何做麵糰,事情進行到此,還蠻順利的,除了DEEN對我所參考的配方有意見,所以給了我一些建議外,其它的就大同小異囉。

 

麵糰材料:中筋麵粉        500g、酵母粉        8g、鮮奶   260ml、糖                      40gDEEN說用黑糖會比較好,所以這回我就先用黑糖囉)、鹽 少許、植物油          1大匙DEEN說不用加油,但在我的堅持下,他只讓我加了些許)

 動手揉麵團之隨意包子饅頭篇   

做法:

 

將中筋麵粉、酵母粉       、鮮奶、糖                     和鹽 通通加進容器之後,揉成麵團→直到不黏手為止,然後再加入些許的橄欖油繼續揉,然後就由DEEN接手使勁的揉麵團,直到看起來較微光滑為止。

 

將麵糰放在盆裡燃後蓋上保鮮膜發酵,DEEN說為了加速其發酵的時間,所以將其拿到戶外曬2個多小時之後再拿進屋裡放在室內繼續發酵。

 

直到下午5點多麵糰已經長大了23倍,原本打算做肉包和蔥花捲的,但是礙於沒絞肉也忘了買蔥,只好隨意切了些高麗菜、小黃瓜和玉米囉。

 動手揉麵團之隨意包子饅頭篇  

原本打算包菜包的和鰻頭的,但小乖玩性大發,再加上直到此刻我才發現我並不會整形,也不會包包子,可頭已經洗了一半了,再加上DEEN堅持說麵糰不可以留著下回再繼續使用的情況下,只好跟著小乖起舞,隨意捏、隨意包囉。

 

接著DEEN就將其拿到蒸籠裡去蒸,就此結束小兔子我和小乖第一次動手做包子饅頭初體驗。

 

雖然賣相不好看,味道也還可以,只是我明明就沒有加酒,怎麼會酒味呢?DEEN的說法是發酵過久了的關係所造成的吧,哈~口感吃起來嘛還不賴就是了。

 

不過我也暗自決定下回乖乖的照著格友的做法來試下回乖乖的照著格友的做法來試看其味道會如何囉,有了這次的經驗後,我發現我要學的東西還很多呢,也決定等自己再熟練一些之後,再入手烤箱來試著挑戰麵包、蛋糕、PIZZA及餅乾囉。

 

參考資料:鮮奶饅頭營養早餐輕鬆做免揉麵團會讓人玩上癮啊免揉麵包麵糰&應用5分鐘免揉麵包心得整理篇每天花5分鐘做麵包吧免揉麵團手做饅頭常見問題整理如何製做饅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