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全民國防教育體驗活動的日子,第一站來到成功嶺,接著大夥就要進行T91步槍25公尺20發實彈射擊體驗囉。

 成功嶺  

心情上當然是暨興奮又開心囉。

 成功嶺  

此外,射擊期間還好有一群辛苦的人員:靶場安全指導教官、靶場助教、警戒人員與武器彈藥...等相關協助,讓整個射擊活動圓滿順利。

 成功嶺  

從民國97年才又恢復學生實彈射擊體驗活動,所以說呢我自己在學生時期根本就沒有打過靶,不過因為工作關係,所以連這一次加起來我到目前為止到成功嶺3次,也就是說我有3次的打靶經驗嚕。

 成功嶺  

不過這次在打靶時鋼盔一直掉下來擋住我的視線,明明上場前已有助教協助幫忙穿戴裝備啦,怎會這樣,真搞不懂,不過我也很感謝靶場上射擊助教的從旁協助,真是辛苦他們囉。

 成功嶺  

此次射擊槍枝乃國軍部隊現行使用之「T91步槍」,不論在性能與準確度均比「國造T65K2步槍」優異(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剛恢復實彈射擊的那一年,我們辦公室上成功嶺打靶時所用的射擊槍枝就是國造T65K2步槍),透過這次的射擊體驗活動,也可以藉此認識國軍新式武器。

 成功嶺  

不過儘管這次是第3次參加這個活動了,但是五味雜陳的心情全寫在我的臉上,穿上防彈背心及鋼盔,一波一波到射擊位置,將T91步槍握在手裡,「左線預備、右線預備、全線預備、開始射擊」一聲令下,眾槍齊鳴。

 成功嶺  

從射擊姿勢來看,我覺得大家都還蠻有專業的水準,但是拿到靶紙後,有人滿靶,有人的靶紙上,只有零稀的彈孔,當然也有人的靶紙上多出很多彈孔。

 成功嶺  

不過呢下了靶台之後呢,大夥還是很開心,或許我們不是學生,所以不會那麼在意成績的好壞,因為主要是在體驗打靶的樂趣嘛。

 成功嶺  

打完靶之後我們接著就參觀營區囉-當然還是在成功嶺囉,不過我們只有逛逛全家便利商店囉(因為遊覽車停在那附近嘛)

 成功嶺  

逛了成功嶺裡的全家便利商店之後,我發現和外面不一樣的地方就是:雜誌區的雜誌好多唷!其餘的除了軍用品在外面的全家看不到以外,其他的都大同小異囉。而且特別的是有打折耶,這是我結帳後才知道的,只是打幾折嘛我就不知道囉,我也沒問啦。

 成功嶺  

而在全家裡,我買了2盒糖果(打算讓小乖和其他家裡的小孩一起分享囉)、一個銅哨(夾式)和一杯咖啡。

 成功嶺  

除了咖啡以外,其餘的當然就是要帶回家送給我的小寶貝-小乖囉。

 成功嶺  

成功嶺 

成功嶺 

成功嶺

 成功嶺

 

 成功嶺

成功嶺 

成功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