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3 受傷後的第2天

 

小乖先照X光、傷口檢查、消毒及上藥後,按時吃消炎藥。

 

在吃了第一包消炎藥幾個小時過後,小乖有進食的意願,雖然還是以液體食物為主,食物泥的食物是完全不吃,因此只好把食物煮到非常軟→手指輕輕一捏就會爛的程度,放涼之後才給他吃。

 

6/10 學會避開上門牙進食

 

雖然小乖不會很刻意把食物往嘴巴兩旁放著咬了,但他已經知道如何以避開上門牙的傷口進食了,食物的硬度也可以稍稍在往上調一些。

 

6/24 第一次回中山兒童牙科複診

 

醫生說:『小乖受傷的門牙有跑出來一點點了,但距離正常的咬合長度還有一大段距離,所以還是得要再觀察一段時間,下個月再來複診看看複原的情況。』

 

除此之外,醫生也很仔細的檢查小乖其他顆的牙齒後,再幫小乖塗氟,就完成今天的療程了。

 

7/22 第二次回中山兒童牙科複診

 

醫生說:『小乖的受傷的門牙從上個月到現在,好像沒有再跑出來了,這樣的長度距離正常咬合的長度還有一大段距離,暫時就先這樣子吧,半年後再帶他來檢查,看看其狀況復元的情況如何,如果還是很不理想的話,那就要等到小乖上幼兒園時,再看看他講話會不會有漏風的情形,如果有的話,到時可能就需要幫他裝牙套了...』

 

醫生仔細的幫小乖再檢查其他顆牙齒之後,再幫小乖塗氟,便完成今天的療程了。

 2011.1120

2011.1130

2012.0103

2012.0206

 

2012.02.24 回中山兒童牙科複診最終回

 

今天又到了回中山兒童牙科複診的日子了,打從小乖上門牙受傷以來,其複原狀況至今十分良好,因此醫生說:「小乖目前上門牙的複原情況,已經到達正常咬合面了,所以往後只要每隔2-3個月左右回來做定期檢查就可以了....」

 

聽到這樣的情況,心中的一顆大石總算放下來了,因為小乖的門牙已經復原得極好,接下來只要定期回牙科做定期檢查即可,不過定期檢查嘛,我就打算帶小乖到家中附近的牙科檢查就好,因為中山兒童牙科的李醫師,其門診時間在假日時,不看小孩子了==,既然如此的話,如果時間上不能配合,那我會以家中附近的牙科為優先考量,至於中山兒童牙科的話,只要時間能配合,我還是會帶小乖前往檢查的。

 

補充說明:後續觀察至2012.06截止

2012.0307

2012.0417

2012.0515

2012.06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