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來源:網路轉載

 

又到繳稅的季節了,今年報稅有什麼要注意的事項呢?

 

幫大家整理了報稅小撇步,尤其夫妻申報時又該注意哪些事情呢?

 

報稅期間:2014年5月1日至6月3日

 

調查資料期間:在2014年4月28日起,納稅人可以上網或臨櫃查詢所得及扣除額資料。

 

申報方式:網路、二維或人工申報;稅額試算

 

退稅時間:7月底和10月底

 

夫妻申報時之注意事項:

 

1.年滿70歲的納稅人本人、配偶及受扶養直系尊親屬(父母、祖父母)今年報稅的免稅額可增加50%,可申報127,500元。

 

2.新婚或離婚之後首度報稅,夫妻可選擇單獨或合併申報。但離婚的贍養費不用計入所得課稅,也不能算另一方的贈與。

 

3.分居夫妻,可能早已不相往來,兩人合併報稅有難度,因此申報時註明分居、並檢附相關資料,即可單獨申報。

 

4.個人綜所稅的標準扣除額及列舉扣除額,只能二選一。

 

5.自用住宅的購屋借款利息,必須符合無出租、供營業或執行業務使用,且納稅人、配偶或受扶養親屬,須在該址辦竣戶籍登記,才能申報每戶每年最多30萬元的房貸利息。

 

6.超過20歲的子女須為在學、身心障礙或無謀生能力者,才能列報扶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