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防蚊成分最主要的就是檸檬香茅,檸檬香茅其實是一種防蚊植物,許多市售的防蚊用品也標榜著含有檸檬香茅的成分。

 

在我剛開始接觸芳香療法的時候,可以驅蚊的檸檬香茅精油就是我第一次就購入的精油之一。

 

檸檬香茅的介紹如下:檸檬香茅精油的提神效果卓越,身心疲勞時建議使用。用來按摩不僅可緩和肌肉發炎症或疼痛。還有除蟲效果,撒在室內也能充滿香氣。此外,也可驅除寵物的寄生蟲和消臭。對於身體方面可幫助消化,抑制胃腸的發炎症。強身、驅風、抗憂鬱、催乳、殺菌、殺真菌、殺蟲、刺激、預防疾病、促進消化、除臭、利尿。

 

雖然檸檬香茅是一個對人體有益的植物,不過純的檸檬香茅精油對我來說還是太刺鼻了,基本上我根本就是厭惡這個味道。

 

不過就算我討厭那個味道,我卻不能否認它強大的驅蚊效果,所以我仍然徹底的且有效率的使用它。我購入的是AYUDHI的檸檬香茅精油。

 

一開始我都是水氧機內杯加入34滴檸檬香茅,並且在晚上睡前開上一個小時,讓細細的水氧噴霧擴散開來,讓檸檬香茅精油的味道充滿整個房間,神奇的是晚上就能一夜好眠沒有蚊子侵擾。

 

不過我後來我還是在水氧機內多加了12滴的尤加莉精油或薰衣草精油,不然光只有檸檬香茅的味道,我實在是覺得非常受不了。

 

檸檬香茅的味道對於蟲子來說真的很不舒服,廁所有時就會有討厭的、長相類似蒼蠅的小飛蟲,所以我也會把廁所的門打開讓味道飄進廁所,不過我曾經在檸檬香茅擴香過後的廁所中,發現好幾隻「跌落」在地上的小飛蟲,屍體完整的情況下想必它們都是被「燻」昏的,因此可以知道對於殺蚊子的效果也應該同樣顯著。

 

就使用情形來看,擴香石所散發的檸檬香茅味道是暖暖的,水氧機則是比較偏向清新的空氣感,我本身是比較喜歡水氧機帶來的那種涼涼的感覺,不過擴香石其實更適合台灣的環境使用。

 

但是對於驅蚊來說是兩者不分上下,原則上只要在睡前開上2個小時,驅蚊效果就很優,至於要使用擴香石或水氧機,可以視氣溫與濕度作選擇,這類物品晚上不僅用來驅蚊,若在白天使用其他精油也可以讓人心情舒服,甚至睡眠時也可以改用薰衣草或複方精油助眠,讓孩子可以更安穩的度過夜晚睡眠。

 

薰衣草精油雖然也有驅蚊功效,不過我試驗後發現效果比起檸檬香茅差很多,但作為搭配倒是還不錯,因此我也會在小乖睡前使用檸檬香茅驅蚊後,睡眠時間時就改換較為溫和的薰衣草精油。

 

檸檬香茅精油+擴香石或水氧機這樣的使用方式既天然又環保,比起傳統蚊香更加安全,也比電子液體蚊香或蚊香片來的健康天然,在寶寶房間使用也更令人安心,畢竟那些化學成分的液體蚊香用在寶寶身上真的令人擔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