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沒想過一直自以為是健康寶寶的我,竟然會因為這次的流感而住院,更沒想到這一切竟然是肺炎所引起的。唉~希望我身邊所有的朋友們,都要好好愛惜自己唷。

 

而這篇文章我想用來記錄這整個療程的過程,往後我會更加小心與好好照顧自己的。

 

2012.12.31 感冒症狀出現:全身無力、昏眩

 

早上送DEEN到台中高鐵站之後,就和老媽及小乖一起前往彰化探望叔叔。老實說當我到達目的地時,冷到直發抖,有點後悔竟然沒有穿羽絨衣出門,幸好小乖我讓他穿得十分保暖。

 

下午當我開車返家的途中,就已經發覺不對勁,靠著意志力強打起精神開回家之後,就幾乎是用爬的回到房間倒頭就睡,因為全身無力+暈眩,當天晚上也幾乎沒什麼胃口,所以就沒吃晚餐繼續躺在床上休息。

 

原本打算去跨年或看跨年節目的都只好做罷。

 

2013.01.01 全身痠痛無力+昏眩

 

依舊是沒什麼力氣,所以在床上躺了一個早上,下午因為要返回工作崗位,所以不得不起床整理行李,準備返嘉工作囉。

 

為了小乖著想,當然也不想在2013年上班的第一天就掛病號,因此當我回到住處之後,就立即到小兒科報到,除了咳嗽之外,我竟然還有發燒的情況,這也就是我不得不去看醫生的原因。

 

2013.01.02 咳嗽、發燒、全身無力

 

今天早上情況還是一樣不是很好,依舊有發燒的情況出現,因此只好請一天病假囉。

 

吃過藥之後感覺好多了,但打從下午過後竟然燒了又退,退了又燒,這是什麼情況啊?簡單來說退燒藥有吃有差,但藥效有維持2H,總不能要我一直吃退燒藥吧,所以除了退燒藥之外,其餘的藥都有乖乖的按時吃,不過似乎一點用也沒有。

 流感變肺炎0102  

2013.01.03 燒了又退、退了又燒,到大醫院報到

 

經過這兩天的折磨之後,藥也按時吃了,卻一點也沒有好轉的情況,所以今天只好再請一天病假囉,也在今天在婆婆的陪伴下,我到長庚掛急診,一到長庚之後再看診之前,當然就做了一連串的檢查,急診室的醫生說這是流感所引起的,會燒個2-3天,但過一會之後,醫生竟然說要我住院治療,媽啊!不過就是感冒發燒而已嘛,有必要住院嗎?唉~接著我就被安排在急診室等病床,不過我心想就算住院應該也只會住個1-2天左右吧,但我還是心存一絲絲希望,希望醫生說我可以不用住院,打完點滴就可以出院回家休息了,但事與願違,到下午3點多,我終於被送往胸腔科的病房,然後到那個時候,護士告訴我:我感染肺炎。

 

啥~肺炎~唉~事情怎麼會變成這樣呢?

 流感變肺炎0104  

2013.01.03 ~ 2013.01.09 長庚住院治療

 

住院治療,1/3~1/5我永遠不知道點滴要打多少,感覺是有那麼一點沒完沒了的FU,1/5~1/7點滴總算是一天一瓶就夠了,有點小小解脫的FU,1/7~1/9總算可以把點滴給撤掉了,改成口服。

 

1/8醫生說明天就可以讓我出院,感覺開心到不行,我總算快解脫了。

1/9當我聽到護士說我可以出院了,我真的是HIGH到不行,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好好的洗頭洗澡,因為我真的是受夠醫院的那些味道了,感覺令人作嘔。接下來只要按時吃藥,然後回診就好。

 流感變肺炎0103

流感變肺炎0105  

2013.01.11 第一次回診

 

醫生說X光片看起來情況比剛住院那個時候好很多了,抗生素再吃3天就可以了。

 

2013.02.18 第二次回診

 

剛住院時所有檢查不正常的血糖及其他數據,一切都是正常值,而肺炎的情況也已經完全治癒了。

 流感變肺炎0218  

心得:

 

感謝住院期間老公都在醫院裡陪著我,幫我跑跑腿,雖然他都一直玩著NB,但我還是蠻感動的拉。

 流感變肺炎0104  

  

相關閱讀:小心感冒變肺炎小感冒併發肺炎個案如何區分肺炎與感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