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考資料:網路媽咪們的經驗分享

 

在今年春節期間,小乖和我們一起出去完了2次3天2夜,與1次一整天的行程。

 

在出發前,我一直在思考要怎樣攜帶副食品才會保有旅行的輕便性、又兼顧小乖的營養、又能不讓他吃到加工食物?總不能因為出門玩耍就不讓小乖吃副食品了嘛。

 

雖然小乖目前還是以配方奶為主食,副食品對他來說是可有可無,但好不容易養成的習慣,我怕孩子時間到就會想要吃副食品,也因此我還是希望就算出門到處去玩耍,小乖還是一樣可以盡情享用他美味可口的餐點(副食品)

 

網路上有些媽咪會很用心的幫寶寶攜帶副食品冰磚,這是主意不錯,可是副食品要怎麼裝,才可以讓旅行的行李帶到最少、成本又不會太高?後來我又再度想到夾鍊袋,只是在選擇上一定要選挑選冷凍肉品的款式才行。因為它的厚度比較厚,而且是雙層夾鍊。在COSTCO也可以買得到,雖然要一次買很多,可反正家裡都用的到,所以我就到costco購買囉。

 

因此我每回帶小乖出門玩耍或者回婆家時,所需的工具有:夾鍊袋、奶粉儲存袋、保冷袋及冰寶。

 

一切準備就緒後,接著我會在夾鍊袋及奶粉儲存袋上標示食用的日期與時間。接著分別裝入副食品冰磚及配方奶粉,最後再將副食品冰磚和冰寶在出門時一起放入保冷袋中,就可以出發囉。

 

在餐具的部份嘛,就有:圍兜、湯匙。因為就算出門在外,或者外出用餐,我一樣會讓小乖自行用餐。

 

這樣一路帶著小乖的副食品,最久的時間是離開冰箱3個多小時,但冰磚一點融化的跡象都沒有喔,因此當我們到了定點之後,就把冰磚和保冷袋一起冷凍起來,每次只要取出一包副食品加熱就好,就是這麼簡單與便利,而且最大的好處是在回程的時候,副食品與配方奶都已經消耗完畢,行李自然少掉許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