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乖誕生前,我煩腦著該請育嬰假自己來照顧寶寶好呢?還是找保母好呢?當小乖誕生後,我所煩惱的問題全都不存在了,因為老媽默默的攬起照顧小乖的工作。

 

這對我來說是件很感動的事,小乖由老媽照顧,我很放心,因為我可以很有自信的說:「我找不到比我媽更優秀的保母了。」

 

也正因為如此我才能當個快樂的職業媽咪,說真的我很感謝老媽把小乖照顧得很好,我這個笨手笨腳的新手媽咪,很多小細節在我ㄧ慌的時候就不太會注意,所以看到老媽每天都把小乖整理的乾乾淨淨,每次回到家抱著小乖,都是一股香噴噴的味道(是真的唷,我媽照顧的小孩,即使是小嬰兒,他們的身上都沒有嬰兒都會有的奶臭味,身上都是淡淡的香味,這或許和老媽的潔癖及龜毛有關吧)

 

婚後我都一直住在家中(娘家),我家離上班地點也不會很遠,可以說是超近的,所以白天我爸媽貼心的幫我攬起照顧小乖的責任,晚上下班之後,老媽也會要我先搞定自己(吃飯洗澡)後再抱小乖回房,每天一早老媽就自動的幫我泡好牛奶,把小乖抱下樓餵他喝牛奶,開始一天的行程,接下來的時間,我只要把自己搞定(刷牙洗臉換妝)後,就可以出門上班了,雖然說我要配合小乖的作息時間(他起床我就得跟著起床,他就寢後我才可以忙自己的事或就寢),可是這對我來說一點也不累。

 

當媽的人都知道,半夜起床哄小孩是一件多令人不爽的事情,可我在坐月子期間全都跟老媽一起睡,在小乖的作息還沒調整好之前,老爸老媽卻和我一起承受這樣的痛苦,他們也沒多說什麼,說真的我好感激我爸媽(雖然他們完全看不到這篇文章....),也還好月子期間,有老媽的幫忙,讓我這個新手媽咪不至於手忙腳亂。

 

雖然老媽從沒看過百歲這本書,但我跟老媽說完百歲的概念之後,他也很認同,只是她覺得這對寶寶來說太殘忍了,她捨不得,所以我一直遲遲未執行,後來是YOYO感冒了,老媽說讓小乖和YOYO隔離才不會傳染,這下我逮到機會了,剛好可以幫小乖戒掉夜奶,不過百歲只是我的參考工具,因此在實施前,我把百歲的方法修正一下,就變成是我自己的教養方式囉,這個過程都還在我的月子期間,當然也就進行的很順利,大約3天小乖就已經進入狀況,7天後我和小乖都能一覺到天亮,過程中老媽有聽到小乖的哭聲,卻發現我沒動靜時,老爸也會跟著起床要老媽上樓看一看,因為他們捨不得小乖哭,但老媽總是和老爸說我在幫小乖做戒夜奶的特訓,所以他們雖然心疼與不捨,卻也沒說什麼。

 

小乖是個貼心且好帶的小孩,大概只用了34天,就完全戒掉夜奶,雖然老媽認為我的方式真的是太殘忍了,但結果卻令人滿意。

 

自從小乖戒掉夜奶之後,老媽就幫我重新調整小乖的作息時間,所以一直到現在,小乖的作息時間都很固定,感謝老媽這麼有耐心。

 

現在在家裡我下班後除了要接手照顧小乖之外,還多了一項工作,那就是要張羅小乖的副食品,不過老媽總覺得小乖有喝牛奶,且配方奶裡也有加入米精,這就是寶寶的副食品了,幹嘛那麼麻煩弄什麼蔬菜泥、水果泥,可我跟老媽說這是一定要的,所以老媽也就沒多說什麼。

 

人都是有私心的,DEEN一直很努力的在爭取小乖要給公婆照顧,但當我看到婆家的環境及信任度的問題後,我堅持把小乖留在身邊,為此我們還曾小小冷戰了一小段時間呢,不過後來DEEN妥協了,只是他希望我和小乖每周都可以回婆家,讓公婆一解對小乖的相思之苦,既然DEEN都已經讓步,我也不好意思再多說些什麼。

 

每次回到婆家時,公公婆婆對小乖十分的寵溺,也很有耐心的陪著小乖,陪他玩,這讓我有很多的時間可以沉醉於在電腦桌前忙自己的事,即使婆婆在忙或著煮飯時,也都把小乖背在身上,對此我也曾小小抗議,但我的抗議無效,反正又不是天天都如此嘛,況且每周他們和小乖相處的時間又如此的短暫,我也就順著他們囉。

 

老媽很注重小乖的規矩,雖然兇了點,不過總比大多數只會溺愛和放縱的長輩來得好,至少她是真心為小乖好,老媽總是很努力的教導小乖規矩、認識新事物,就像以前我小時候一樣的教導小乖。

 

很多的很好的母親角色,都是我老媽幫我完成了,有時候我會覺得自己似乎不是一個好媽媽,論耐心我不夠、論細心我也缺,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努力的工作賺錢,然後幫小乖儲蓄、買衣服、買教具、和小乖一同到處去玩耍。

 

有人說「能夠用錢解決的事情是最容易解決的事情」,事實上因為老媽的付出,讓我當了個輕鬆的媽媽。

 

老爸也是對小乖付出許多心力,在我們小時候,他很少餵我們吃飯、也從來沒幫我們換過尿布,但老爸現在都會幫小乖洗澡、換尿片、餵他喝牛奶、吃副食品、吃飯、玩耍...等等。

 

希望老爸老媽可以一直很健康,一直陪著我和小乖、讓我們很幸福的生活。

 

謝謝兩位老人家^^

因為有你們,所以我真的很幸福~~

當然也謝謝公婆對於小乖的寵愛與照顧,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