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要等到多大才可以讓他看巧連智呢?雖然小乖目前還太小,我並不打算這麼早就讓他接觸電腦或電視,但是我卻對於巧連智的教材十分心動,因此幾經思考之後,便幫小乖訂閱了,但是因為不知道他會不會喜歡巧連智,因此我先幫他訂6期來試水溫。

 

當我收到巧連智時,坦白說有些部份的內容對於現階段的小乖來說,並不太適合他,例如刷牙或如廁...等等,因為他還不到可以訓練的年齡。不過沒關係可以先收著,分批拿出來給小乖就好。

 

DVD整個播放一次大約二、三十分鐘,依照書籍內容分為七-九個單元,我認為整體來說都還算是有教育的效果,可惜的是巧連智並沒有CD,只有DVD,因此只好也先收著。不過它們家正版DVD畫質不錯、口語旁白與對話都清晰、動作放慢、表情誇張、而且動物單元也是用真實的動物呈現,很能吸引孩子的注意,加上一些帶動唱,簡單而明快的節奏很容易吸引孩子跟著動作,也可以加深了孩子對主題的印象。

 

書的部分,由於不是厚頁書,加上有許多立體操作,對於現階段的小乖來說,要閱讀仍稍嫌困難,因此書本的部分,我就比較簡單帶過,裡面的操作、貼紙黏貼我都先收起來,等到小乖再大一點,能夠在半協助的情況下再跟他一起做。

 

不過當我用了各種方法來向小乖介紹巧虎時,他...竟然不買帳,不得以的情況下,我放了DVD給小乖看,他一樣不愛,天啊!竟然有孩子不喜歡巧虎....,這....我該怎麼辦呢?只好先收起來,等到哪一天他喜歡巧虎時,再做考慮吧,不過會不會有可能是我自己太早幫孩子訂閱了呢?這個原因應該也是有可能的吧。

 

對我來說巧連智並不是打發孩子的用品,而是育兒的幫手,如果孩子能夠從中去得到一些成長,其實一年4800也不算太昂貴。只可席現階段的小乖不買帳。

 

坦白說巧連智的製作都很用心,玩具、教具也都符合安全標準,品管與售後服務都算是不錯。因此我覺得巧連智是個很不錯的視聽教材,現階段的他不愛巧虎,沒關係,先收起來,過一陣子再拿出來看看他喜不喜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