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或許是幼兒園的事情已定案了,而我正努力的幫他在做好上學前的心理建設及準備,而這陣子他只要聽到我要出門上班時,就會把這段話掛在嘴邊,童言童語的話聽起來很可愛,但卻也讓我了解了平日我對他上學前所做的努力並沒有白費。

 

小乖:「拔拔的工作在台南;媽媽的工作在台中;我的工作在嘉義唷...」

 

ㄜ~小乖的工作在嘉義???看來他是把上學跟工作畫上等號了。

 

Jessica:「那你是要自己一個人跟嘉義的爺爺奶奶在嘉義工作嗎?」

 

小乖:「媽咪當然也要陪我一起在嘉義啦....」

 

瞧瞧~這孩子講得多理直氣狀啊,看來我平日跟他說的話,他不僅都有聽進去,而且還有自己的一套思考邏輯來理解、消化這一切的一切。

 

Jessica:「那...如果媽咪我一點也不想到嘉義工作,要繼續在台中工作的話,那你要在哪工作和上學呢....」

 

小乖:「好吧~那我就跟媽咪一樣繼續留在台中工作好了吧,就在台中念書就好了吧....」

 

哈~我家的小乖真的是長大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