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有提到在做雞蛋糕時,把水換成鮮奶 & 香蕉牛奶,結果是我個人覺得用香蕉牛奶所調出來的麵糊很香,味道吃起來香香的、外脆內軟,因此讓我充滿了信心→機器選得好

 

今天心血來潮再來個宵夜場吧,不過今天的成品不是我自己要吃的唷,是做給今年從兔窩安親班畢業的兩個ㄚ頭吃的,她們倆從小就在我家,白天由老媽幫忙照顧,直到今年6月,她們要隨著她們爸爸搬到台北,因此一向知道她們喜好的我,打算親手做最後一次點心給她們吃。

 

 

 

材料:鬆餅粉200公克、蛋3顆、蜂蜜隨意、草莓奶茶100 CC、鮮奶油2小塊、小蘇打粉些許。

 

 

 

先打蛋,再把鬆餅粉、小蘇打粉、加入草莓奶茶調成麵糊→這過程中,麵糊並沒有傳來香香的味道,聞起來有點點單調,麵糊調好後,再將打好的蛋汁倒進麵糊,繼續攪拌,接著再加入些許的融化後的奶油,很隨意的加蜂蜜,接著繼續攪拌→怪怪~這次調起來的麵糊怎麼比前2次的麵糊少了一大半,是哪出錯了嗎?

 

 

 

雞蛋糕機預熱OK後,加入麵糊→9分滿左右,等到麵糊開始冒泡後再蓋上上蓋。烤5分鐘左右,在打開上蓋前,稍為用力壓一下,讓上蓋那一面的顏色能稍為漂亮且均勻一點。

 

 

 

雖然一樣還是成功了,聞起來的香氣並沒有很濃郁,吃起來的口感嘛,不甜,但是略乾了點,不過還是很好吃。

 

 

 

這次的麵糊只做了28個雞蛋糕左右,而那兩個ㄚ頭+小乖三兩下就把那一盤雞蛋糕喀光了,還直說:「好香、好好吃唷....」

 

 

 

這聽在我耳裡,又是幫我打了一劑強心針,讓我更有信心&動力為孩子們做出更多美味可口的點心了。

 

 

 

不過從這次的結果看來,我的基本功可得多練練了,原先我還已為自己已經做了2-3回了,調麵糊這點小事難不倒我,沒想到計上次和這次的經驗比起來,自己的熟練度&穩定性還是得多練練才行,等自己越來越上手了、越來越熟練了,再來研究該如何變化出更多好吃的雞蛋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