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匡媽的社團裡看到了《獅子心》十二生肖蛋糕機的文章及購買資訊後,內心十分掙札,雖然十分心動,但想到自己的廚藝兩光到極點,失敗率總是大於成功率的情況下,價格戰勝了我的理智,只可惜當我準備到大買家網路店訂購時,已經銷售一空了,心裡正暗自竊喜-又省下一筆,結果下午又看到相關資訊且數量從200台增加至500台,價格一樣是很可愛,所以當然就立即訂購啦。

 好吃的蜂蜜口味雞蛋糕   

有了機器當然也要有材料嘛,所以我又跟團購買了茶家鬆餅粉,==

 

 好吃的蜂蜜口味雞蛋糕  

當我收到商品時,滿心的期待自己會做出什麼樣的成果。上網google之後,參考了匡媽的作法後,就實際操作看看囉。

 

 

不過當我一打開機器時,看了一下它所附的食譜後,我就出現了困擾,食譜上提到的材料是:蛋糕粉、牛奶、蛋。蛋糕粉???那....那我買了鬆餅粉....,不過在FB上看到許多媽咪都成功的分享後,就決定用它→鬆餅粉來做可愛的雞蛋糕囉,希望做出來也會很好吃。

 

 

 

再來我要做之前,又出現第2個疑問:蛋到底要加幾顆啊?茶家鬆餅粉的包裝上以及食譜上都說1顆蛋就夠了,但文章前半段提到:80克的鬆餅粉加0.5顆到1顆蛋;後半段提到100公克約24顆蛋左右,如果是單純的牛奶和蛋則是12顆蛋左右。這下好啦,我到底該加多少顆蛋啊?

 

 

 

第一次蜂蜜雞蛋糕-口感有點硬

 

 

 

第一批雞蛋糕出爐:

 

 

 

材料:鬆餅粉100公克、蛋10顆、蜂蜜隨意、鮮奶100 CC、大豆沙拉油少許→因為忘了買奶油,家裡又沒橄欖油,只好用大豆沙拉油

 

 

 

先把鬆餅粉加入牛奶調成麵糊後,在將蛋一一打進麵糊裡繼續攪拌,接著再加入些許的大豆沙拉油,和很隨意的加蜂蜜,接著繼續攪拌。→所調出來的麵糊感覺有點稀

 

 

 

雞蛋糕機預熱OK後,加入麵糊→9分滿左右,蓋上上蓋。沒想到恐怖的事發生了,機器裡不斷的傳出滋~滋~滋的聲音,媽啊!感覺有點點恐怖。烤了5分鐘左右,打開機器,我的雞蛋糕不是一個個,而是全都融合在一起了,唉~失敗了,吃起來口感有點點硬。

 

 好吃的蜂蜜口味雞蛋糕   

 

第2批雞蛋糕出爐:

 

 

 

雞蛋糕機預熱OK後,加入麵糊→9分滿左右,等到麵糊開始冒泡後再蓋上上蓋。這回機器裡全都靜悄悄的,不像第一批那樣會傳出滋~滋~滋的聲音,媽啊!一樣烤了5分鐘左右,打開機器,嗯~總算沒有變成一大片雞蛋糕,而是12個可愛的雞蛋糕,不過是扁扁的雞蛋糕,口感部份吃起來一樣是有點點硬。

 

 好吃的蜂蜜口味雞蛋糕

好吃的蜂蜜口味雞蛋糕  

 

隔天小乖又直嚷著要烤雞蛋糕,於是和DEEN討論後,修正了一下做法。

 

 

 

第二次蜂蜜雞蛋糕-口感酥酥脆脆

 

 

 

材料:鬆餅粉100公克、蛋6顆→因為DEEN說蛋不用加那麼多,所以這回我加了6顆蛋,不過DEEN仍覺得我還是加太多了、蜂蜜隨意、香蕉牛奶50 CC、一小塊鮮奶油、小蘇打粉些許。

 

 

 

先打蛋,再把鬆餅粉、小蘇打粉、入香蕉牛奶調成麵糊→這過程中,麵糊傳來香香的味道,看來以後可以嘗試用別種口味的調味乳來試試看,麵糊調好後,再將打好的蛋汁倒進麵糊,繼續攪拌→DEEN看了看覺得麵糊太稀了,又憑感覺加入鬆餅粉,直到他覺得濃稠度剛好後才換手,接著再加入些許的融化後的奶油,很隨意的加蜂蜜,接著繼續攪拌。

 

 

 

雞蛋糕機預熱OK後,加入麵糊→9分滿左右,等到麵糊開始冒泡後再蓋上上蓋。烤了5分鐘左右,在打開上蓋前,稍為用力壓一下,果然上蓋那一面的造型有稍為漂亮一點,下面那一面的顏色就很均勻,而且不在是扁掉的雞蛋糕唷,OH~YA!我成功了,吃起來的口感很香、酥酥脆脆的,而且一點也不甜,好開心唷,我成功了耶~

 

 

 

而且這次一共做出了3.5批雞蛋糕,口感都是一樣好吃。

 

 

 

或許是連著兩天我都應小乖的要求帶著他一起烤雞蛋糕,他玩上癮了,所以跟我說:媽咪烤蛋糕好嗎?就這樣這個週末假期從週五到週日,我們一共烤了3次雞蛋糕,可是我和小乖只吃了一點點,其餘的都是由DEEN幫忙解決。

 

 好吃的蜂蜜口味雞蛋糕

好吃的蜂蜜口味雞蛋糕

好吃的蜂蜜口味雞蛋糕

好吃的蜂蜜口味雞蛋糕  

 

第三次蜂蜜雞蛋糕-口感很乾

 

 

 

材料:鬆餅粉100公克、蛋1顆→因為DEEN說蛋不用加那麼多,所以這回我聽他的,只加了1顆蛋,蜂蜜隨意、香蕉牛奶50 CC、一小塊鮮奶油、小蘇打粉些許。

 

 

 

先打蛋,再把鬆餅粉、小蘇打粉、入香蕉牛奶調成麵糊,麵糊調好後,再將打好的蛋汁倒進麵糊,繼續攪拌,接著再加入些許的融化後的奶油,很隨意的加蜂蜜,接著繼續攪拌。

 

 

 

雞蛋糕機預熱OK後,加入麵糊→9分滿左右,等到麵糊開始冒泡後再蓋上上蓋。烤了3-4分鐘左右,在打開上蓋前,稍為用力壓一下,果然上蓋那一面的造型有稍為漂亮一點,下面那一面的顏色就很均勻,吃起來的口感雖然很香,也不怎麼甜,但卻很乾,但麵糊的濃稠度是一樣的,那原因在哪呢?我也不知道,DEEN說:「這樣吃起來的口感才對嘛,雞蛋糕就是要這樣的口感才對...」

 

 好吃的蜂蜜口味雞蛋糕  

 

可是我印象中市售的雞蛋糕口感沒那麼乾耶,我問DEEN,他說他覺得還好耶,如果我真的覺得很乾的話,會不會是我烤的時間太長了,可以再短一點。可是在短一點要烤多久才會比較適當呢???

 

 

 

答案目前無解,所以往後我要做雞蛋糕的話,我會選擇第2次的方法來製作。

 

 

 

有時當我下廚時,或多或少都會想要來點變化,這樣的結果對於我這廚藝兩光到不行的人來說,當然失敗率就高得可怕啦,也因此這回我成功且順利的做出好吃又可愛的雞蛋糕後,腦海中就浮出許多的想法,不過理智把我拉回來,還是先練好基本功之後,再來研究其他口味的雞蛋糕吧。

 

 

 

在烘焙的過程中,我和小乖的獲得了滿滿的成就感,只是媽咪我得在廚藝方面多下點功夫才行。

 

 

 

而且這款雞蛋糕機也很好清理,烤完之後,在溫度降低前,先用耐高溫烘焙沾濕後,刷一刷後就可以清理的很乾淨,當溫度完全冷卻後,再用乾淨的毛巾沾水再擦拭一下就可以很乾淨了,在使用上及清理上都十分方便,難怪有那麼多媽咪都入手了。

 

 

 

相關閱讀:HIELLO KITTY雞蛋糕簡單配方雞蛋糕做法成功版雞蛋糕雞蛋糕食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