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寶寶的性別到底是男生?還是女生這個問題,家中的長輩總是比我們小倆口還要關心、還要期待,尤其婆家的長輩,更是如此。

 

DEEN也有一點點這樣的期待,只是DEEN的期待與長輩們的期待是不太一樣的,至於我自己的話嘛,則是以平常心看待,只希望他(她)能健康、平安的成長、懷孕及生產過程中一切順利,期許他(她)是個健康活潑、聰明懂事、孝順貼心的乖小孩。

 

還記得當我懷孕到第4個多月時,聽到醫生說頑皮的寶寶可能是個女孩,DEEN的表情笑得可開心了,等到我們回家後,我告訴我爸媽,DEEN打電話告訴婆婆後,我倆再也開心不起來了,因為老爸有些許的失望、老媽則牽扯出一些有的沒的,DEEN則是與婆婆通過電話後,心情與心態上大受影響,甚至和我討論起生男孩的妙方。

 

面對DEEN這樣的轉變,我無言以對,雖然婆婆嘴巴上說:『男生也好、女生也好,壓力別太大....』可是我知道她內心並不是這麼想的。

 

不知何時起DEEN也變得如此LKK,他的理由是:如果我可以生個男寶寶,那麼我在他們家的壓力才不會那麼大....。

 

對於DEEN的這個說法,我不予置評,這樣奇怪的氣氛維持了一小段時間之後,某次在照高層次超音波時,醫生一一說明這是寶寶的那個身體部位時,突然聽到他說:『這是他的小鳥....』

 

頓時我的腦袋瓜一片空白,產檢時不是說:「寶寶生殖器官沒有突起來,應該是女生...」

 

而我們也認定寶寶是個女孩,既然小乖是女生,怎麼會有───小 鳥???

 

醫生看了我和DEEN一臉疑惑的表情,問我們怎麼了嗎?DEEN就跟醫生說:『在可以辨別寶寶性別時,第一次說可能是男生;在前些日子產檢時,又說因為寶寶生殖器官沒有突起來,應該是女生,現在當我們聽到跟看到醫生所講的小鳥時,才會....』

 

醫生聽完DEEN的說法後,直說寶寶太頑皮了,下次產檢時再做確認。

 

會發生這樣的情況,也不能怪醫生啦,在我肚子裡的寶寶也是有點調皮啦→這該不會遺傳到我的頑皮因子吧,每次照超音波或產檢時,他不是側睡,就趴睡,再不然就是夾著腳玩耍,不讓我們看他的性別,再加上我倆對於寶寶的性別採取順其自然的態度,每次照超音波或產檢,主要是看寶寶的健康狀況、關心他的身心發展,沒有很刻意去問醫生,寶寶的性別為何,當然回家後,我們還是把這個消息告訴家人,只是我們說得很保守:『寶寶可能是男生...』

 

直到最近一次去產檢時,才請醫生幫我們再次確認寶寶的性別,雖然寶寶還是很調皮的不讓我們看,不過醫生說寶寶生殖器官有突起來,應該是男生,這回我們也還是採取保守的態度,除非寶寶願意大方的讓我們看他的性別,否則我們還是會採取保守的說法。

 

DEAR 頑皮的寶寶:

我和拔拔對於你的性別不會太在意,我們希望你乖乖的、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成長,將來是個健康、平安的成長、期許媽咪自己在懷孕及生產過程中一切順利,期許你是個五官清秀、身心各方面發育健全、健康活潑、聰明懂事、孝順貼心的乖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