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新聞轉載

 

適度補充維他命D,或有助防止異位性皮膚炎在冬季氣候乾冷時發作。

 

美國麻省總醫院與蒙古衛生大學團隊合作發表於《過敏及臨床免疫學期刊》的研究,在美國波士頓與蒙古首都烏蘭巴托,追蹤百餘位曾在冬天及秋冬交替之際發作的2至17歲異位性皮膚炎患者後發現,每天服用維他命D或相關營養補充品,可改善當地兒童異位性皮膚炎發作的狀況。

 

異位性皮膚炎容易因環境乾冷、濕熱或受汗水、塵螨、蟑螂、黴菌、花粉、寵物毛髮等刺激而發作,出現大面積皮膚紅腫、搔癢的症狀;若傷口面積太大,易增加細菌感染風險,嚴重恐引發敗血症。

 

研究團隊讓受試兒童連續1個月、每天服用1千國際單位(IU)的維他命D後發現,代表受試者皮膚疾病嚴重程度的「濕疹面積暨嚴重度指數」平均降低近3成。

 

麻省總醫院急診科醫師卡洛斯卡馬戈分析,臨床上會採紫外光直接照射患部的方式治療異位性皮膚炎,藉由調節患部的免疫細胞活動來緩和發炎情形,而照光治療的原因之一,是紫外線可促使體內產生維他命D。卡馬戈等人認為,過去研究顯示,有高達98%的蒙古兒童有維他命D不足的問題,可能是當地兒童冬季異位性皮膚炎 發作比例偏高的主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