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網路轉載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近日,嘉興市消費者謝女士告訴浙江線上《民生幫幫幫》、浙江經視《消費能見度》記者稱,4個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紹下,花4萬元錢購買了如新(中國)日用保健品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如新”)的產品,沒想到服用後臉部出現不適的症狀,進而發展成了乾裂、結痂,給她的工作和生活帶來了很大的困擾。

 

面對消費者投訴,這家號稱全球直銷領導企業的“如新”公司,又是如何回答解答消費者的疑惑呢?在採訪過程中記者發現,“如新”在嘉興地區除直銷員沒有上崗資質、產品宣傳涉嫌違規、所售產品未獲批准外,其在嘉興地區開展直銷業務,還涉嫌違規經營行為。

 

消費者:服用“如新”後出現過敏反應

 

據謝女士介紹,4月前,她在朋友介紹下購買了“如新”系列產品。沒想到服用這些產品後沒幾天,就出現了一些奇怪反應。謝女士說,“吃了沒幾天,結果臉上就發起了一些結痂,發資訊問情況,推銷人員說是好事情,這個是往外排毒的現象。”

 

從最初對“如新”產品的信任,到一個月後臉上出現腫大,開裂,結痂等症狀,讓謝女士懷疑起此前花4萬多元錢購買“如新”產品。

 

去醫院檢查,結果醫生給出的診斷讓她大吃一驚。她說,“醫生說蛋白特別低,說沒有見過這麼低的尿蛋白,建議我單子拿到上海問醫生,上海的醫生說,你這種花粉不能吃的,魚油是魚裏面提取出來的油,過敏體質是根本不能碰的。”

 

不過,謝女士提供了自己所服用的如新產品,記者注意到,該產品明確標注過敏者不適應服用。對於這些情況,謝女士稱之前銷售人員並沒有告知這一點。

 

面對損毀的容顏,謝女士最終躲著家人,搬進了一個十多個平方的小房子。最後她選擇向“如新”討要說法,但“如新”在嘉興的銷售人員,此時早已是避而不見,而他們在嘉興的辦事處,也是大門緊鎖。

 

直銷員:打官司沒什麼好結果

 

這家看似正規的企業,在面對謝女士的投訴上,卻始終選擇躲避態度。記者幾經周折,終於找到了此前給她介紹“如新”產品的直銷員小楊。小楊面對記者直言,現在謝女士身上出現的過敏症狀,她也很後怕。

 

據小楊介紹,自己最多也是一個直銷員。此前她也曾對謝女士說過,如果是因為“如新”產品吃壞身體,公司願賠100萬美金,但需要謝女士書面證明。

 

為了給自己討要說法,謝女士就一直想跟如新中國方面聯繫,希望能由公司出面給個說法,但就是這樣一個簡單的願望,也未能達成。

 

經過反復溝通,小楊最後打電話聯繫了“如新”嘉興地區兩位元負責人。小楊表示,嘉興地區公司負責人總想把事情壓下去。

 

等兩位負責任趕到現場,然而在溝通過程中,這兩位自稱是如新銷售員的人提出,消費者如果想要退回當初的貨款,必須有一個前提條件,就是先刪除消費者之前發佈的相關微博,否則就無法處理。

 

“希望你們能撤銷微博,因為公司給到我們的一個回應是很強的,它說你要跟公司打官司肯定沒什麼好結果的。”曹老師說,這是公司的態度。

 

嘉興市場監管局介入調查

 

聽到如新公司這樣的回復,謝女士表示自己很難接受,因為在她看來,如新的產品存在諸多涉嫌違規的地方,自己當初就是誤信了如新銷售人員的宣傳,才會變成今天這個樣子。

 

不過在實際銷售過程中,謝女士手上的一款果汁飲料和另一款魚油,都不在商務部批准銷售的範圍之內。那麼如新的這些不在允許銷售範圍之內的產品,是如何在直銷人員手中,又是怎麼推銷給消費者呢?但曹老師的回復更直接,“算不算合法經營,這個真不知道,違法只能是罰款。”

 

記者在採訪中瞭解到,“如新”直銷員沒有上崗資質、產品宣傳涉嫌違規、所售產品未獲批准,更令人意外的是,如新公司能不能在嘉興地區從事直銷活動也得打上一個問號。

 

而根據公開資料顯示,如新中國日用保健品有限公司,2003年正式進入中國,並在多個城市開設專賣店;2006年獲發中國首批直銷牌照,在全國有150個直銷點。而“如新”在商務部網站上登記允許銷售的產品,只有84種。而在全國有150多個直銷點中,浙江嘉興並不在允許從事直銷區域的名單之內。

 

“公司一直嚴格遵照法律法規及質量規範,在中國所售產品均獲得國家質量部門安全生產許可,”如新中國日用保健品有限公司客服熱線工號為165的工作人員說,嘉興目前並沒有直銷門店。但對於嘉興地區出現的直銷活動,該公司客服值班經理祝先生表示,將在兩個工作日內回復記者的提問。

 

根據國務院審核實施的《直銷管理條例》,直銷企業的直銷地區可通過資訊系統查詢,未經審核公佈的地區不得開展直銷業務。目前對於如新公司的違規經營行為,嘉興當地的市場監管局已經介入調查。對於如新涉嫌違規的情況,我們也會繼續關注。

 

相關閱讀

保健食品"賀寶寶"受害者聯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