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小乖去看展覽的念頭在我心裡萌芽了許久,雖然我有這樣的念頭,但如何讓小乖能夠對參觀展覽這件事充滿了興趣?以及要多大的小孩才適合帶去參觀展覽?這些卻是我未知的。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大展-大台中國際會議中心       

不過我想在2Y這個年齡的話,應該就適合了吧!因此我想2Y起應該就可以試著這麼做了吧。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大展-大台中國際會議中心

要小乖願意和我一起去看展覽,那也必須要我自己也是喜歡看展覽的人才行吧,如果連我自己都不熱衷的話,該怎麼要求小乖喜歡看展覽的這件事呢。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大展-大台中國際會議中心

目前台中有一些展覽,我覺得還不錯,內容都還算有趣,因此找時間帶小乖去看看展覽,就這麼列在我的假日活動行程裡。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大展-大台中國際會議中心

清明上河圖在台北展出時,我就超級心動,也差點衝動的要到博客來去購票(訂票),可是看一看它展出的時間,再看看自己的行程,卻怎麼也抽不出時間前往觀看,也因此只好眼睜睜的看著它展覽結束(手塚治虫的世界特展也是一樣),所幸這兩個展覽在台中也可以看得到囉,心裡超級開心的,早早就在博客來買了預購票(手塚治虫的世界特展台中場的預購票,我也是早早買好囉)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大展-大台中國際會議中心

可惜事情一多,去看清明上河圖一事就這樣被我擱下來了,直到今天熊熊想起自己這件事之後,就決定帶小乖和老媽去看展覽囉。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大展-大台中國際會議中心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在上海世博展出時,可說鎮館之寶,也是人氣最高的展示品。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大展-大台中國際會議中心    

而當它7/1-9/4在台北花博爭艷館展出時,我心動的原因之一就是因為上網查了一下展出的地點之後,覺得到展場的交通真的很方便,捷運圓山站一出來就到了,可惜就是抽不出時間,只好作罷,而目前(10/21-12/11)它在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展出,交通也還算方便啦。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大展-大台中國際會議中心

不過我個人是覺得還好耶,之前一直聽人家說就在台中高鐵旁,這讓我一頭霧水,因為台中高鐵我熟到不行啊,就沒看過有這樣的一個建築物,有次問高鐵的服務人員,他說從6號門直走就一下子就到了,感覺很近耶,無奈小乖那次睡著了,所以我們當時只好選擇直接搭車前往目的地囉。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大展-大台中國際會議中心

今天自己開車前往時,我驚覺這離高鐵站還是有段不算遠但也不算近的距離耶。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大展-大台中國際會議中心

到了會場之後,我們大伙都乖乖排隊入場囉。而一進到會場裡頭就可看到有關於清明上河圖的版本介紹,對於清明上河圖我不算熟悉但也不陌生啦,至少在學生時期就在歷史課本上看過它囉。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大展-大台中國際會議中心

展場一開始是介紹清明上河圖的三個版本,以及他們是如何將這些人事物化成動畫,每種人物、職業...等等,每一個小細節都一一處理,這不僅細緻也很用心,讓人不禁驚訝於科技的進步。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大展-大台中國際會議中心

走入主展場時,我真的有很大的震撼,因為它真的是太巨大了。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大展-大台中國際會議中心   

流水潺潺,船隻搖曳行進,縴夫在上面努力的拉縴行舟,搭配著音效也讓縴夫的吆喝聲縈繞耳邊。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大展-大台中國際會議中心

橋上面小販與行人表情動作豐富,他們也全都動起來了,轎子從橋上慢慢行走。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大展-大台中國際會議中心     

商店的種類也很多,有算命鋪、香料鋪、飲酒的小店,裡面的客人談笑、買賣,這也讓我好奇的研究了許久。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大展-大台中國際會議中心

這幅會動的清明上河圖還有分白天和晚上的場景,夜晚燈籠點起,仍然熱鬧非凡,這樣的景像真的是很美。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大展-大台中國際會議中心

在參觀的過程中,小乖也看得很著迷,不過小孩子就是小孩子,當我還努力的在研究這幅圖時,這小子老早就看完了,一直打岔問我這是什麼?那是什麼?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大展-大台中國際會議中心

而小乖今天的表現真的很棒,不過唯一的缺點是他怎樣也不肯讓老媽抱,也不願自己走,這讓我叫苦連天,真像是一隻可愛又愛撒驕的無尾熊啊。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大展-大台中國際會議中心    

而讓我叫苦連天是因為推車、抱嬰腰帶、背巾通通都沒帶,也沒有放在車上,全都在家裡,只能雙手抱著他逛完全程,這讓我不經有念頭:我是不是該把小乖的推車OR背巾OR抱嬰腰帶放在車子的後車箱裡啊,還是說乾脆在準備一個背巾和抱嬰腰帶放在後車箱算了,以備不時之需....。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大展-大台中國際會議中心

不過就算小乖願意自己乖乖下來用走的話,也不用擔心他會不會看不到的這個問題,因為這幅圖真的是很巨大,所以不會有被擋到而無法看到的問題發生,不過我個人覺得如果小乖也要和我一樣看得那麼仔細和入迷的話,抱著他的高度對他來說會比較好,因為我蹲在他身旁,用他的高度和角度來看這幅圖時,是不會有視野被遮壁的問題,但是要看清楚圖中的人事物和一些細微的東西,就有點吃力了。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大展-大台中國際會議中心

而這一點該不會是我自己的視力問題吧?或許小乖或其它人根本就不會有這樣的困擾呢。這我就不清楚囉。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大展-大台中國際會議中心

在裡面我們也待了一個多小時快2個小時,光是這幅巨大的動畫圖,就讓我們3個人流連許久,而小乖嘛,與其說他對上河圖有興趣,倒不如說他對於投影的的興趣大於這幅巨大的動畫圖。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大展-大台中國際會議中心

因為他在我們準備離開時,硬是拉者我們到入口處附近,然後我就看著他追著牆面上的投影燈跑來跑去,模樣可愛極囉,不過那裡的燈光視線有點黑暗,使得我覺得錄起來的效果不怎麼好,因此作罷。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大展-大台中國際會議中心

智慧的長河-會動的清明上河圖

官網:http://river.ishow.gmg.tw/wisdom_river_01.html

 

票價:全票220元、優待票200元、團體票180元(20張以上)、90公分以下孩童或身障人士與一名陪同者免票。

 

參觀時間:周一至周四:16:00後停止售票、16:30停止入場;周五至周日:19:00後停止售票、19:30停止入場。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大展-大台中國際會議中心  

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

地址:高鐵五路與高鐵路三段交叉口

電話:04-22352092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大展-大台中國際會議中心

其實我會有想要帶小乖去看展覽的念頭,全是來自於很早之前就看過的這篇文章:「帶孩子逛美術館之十個想法」,這篇文章我真的覺得他寫得很棒,而且文章中所提到的觀念,某一部份與我自己的想法很像。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大展-大台中國際會議中心 

像文章裡有提到:如果孩子對於看展覽這件事真的是沒啥興趣的話,那就不要勉強他們做他們沒有興趣的事,興趣是可以慢慢培養的,如果你發現一些有趣的展覽,不妨先問問看孩子的意願,再做決定,而帶孩子看展覽時,我們只要帶著一顆輕鬆的心情就可以囉,不要硬灌輸一些美學知識給孩子,讓他們被感壓力。因為他們看不懂是正常的嘛。

 

我自己本身也不是個藝術咖,但是只要遇到我自個覺得不錯的展覽時,我就一定會前往看展,看得懂不懂這問題對我來說就不是這麼重要的事囉。

 

所以帶著小乖一起去看會動的清明上河圖,其實我是在試水溫,以作為往後的參考指標囉。從這次的經驗中,我對於帶小乖去看展覽的這件事也更有信心囉。

 

相關閱讀:

當幼兒遇上藝術展覽 有看沒有懂?

 

如果和我一樣也想帶著家中小朋友去看展覽的朋友們,可以參考一下這篇文章唷,因為我個人覺得這篇文章蠻實用的,而且也針對於幼兒看展覽的這件事,有更完整的說明。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大展-大台中國際會議中心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大展-大台中國際會議中心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大展-大台中國際會議中心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大展-大台中國際會議中心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大展-大台中國際會議中心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大展-大台中國際會議中心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大展-大台中國際會議中心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大展-大台中國際會議中心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大展-大台中國際會議中心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大展-大台中國際會議中心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大展-大台中國際會議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