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問題就我個人的看法來說當然是要挖啦,不然我的耳朵可是會癢的不得了,可是如果是發生在小乖身上嘛....我還是主張要挖,也因此小乖從出生以來,我每天洗澡時就會幫他清理耳朵→是清理不是挖喔,因為他的耳朵一直以來都很乾淨,不過有一陣子我偷懶沒有每天幫小乖清理耳朵,在8月初時竟發現小乖的耳朵有一邊有耳屎很大一塊的feel,這下可好啦我清也不是、不清也不是,就急著要帶小乖求助耳鼻喉科,結果DEEN就跟我說:「別緊張啦,那個→小乖的耳屎會自己掉出來啦....」

 

就這樣我聽信deen的說詞,再加上8月份我們的行程都很滿,所以這件事就這樣被我擱著→其實我還是有在婆家附近尋找耳鼻喉科診所,只是都沒發現==///,直到這星情回到台中後,小乖理完頭髮在幫他洗澡洗頭時才又發現這個問題一直存在,所以幫小乖洗完澡之後,就拉著DEEN出門準備帶小乖求助耳鼻喉科醫生。

 

而DEEN還是一直跟我說:「真的沒關係啦,會自己掉出來,我小時候都沒有去耳鼻喉科處理耳屎....」

 

不過這回我可不想妥協,我就跟他:「那我們就去耳鼻喉科問問醫生,看醫生怎麼說,如果醫生的說法跟你一樣,那也只是白跑一趟而已又沒差....」

 

就這樣我們就帶著小乖到耳鼻喉科,然後醫生看一看就說:「那→小乖的耳屎真的很大ㄟ,不過沒關係夾一下就好....」

 

接下來醫生就拿一支很像夾子的東西幫小乖把耳屎夾出來,然後再幫他抹藥之後就完成了,早知道我應該在一發現就堅持要帶小乖去耳鼻喉科才對,唉~好在沒有任何的影響。

 

相關閱讀:二歲幼兒有很大耳屎怎麼辦嬰幼兒如何清理耳屎耳屎很多很大挖不出來怎麼辦清理耳屎 不能馬虎寶寶的耳屎別亂掏耳屎不能不挖也不能隨便挖

 

 

 

補充說明:

 

 

9/21

 

 

原以為夾出來之後就應該OK了,但是當我在幫小乖清耳朵時,卻又發現竟然還有疑似耳屎還在耳朵裡,這怎麼可以呢?當下我二話不說就立即帶著小乖再度前往耳鼻喉科求助,得到的結果和我想的一樣:「依舊是有很大的耳屎在小乖的耳朵裡,不過這回醫生就開藥水,要我一天幫小乖點3次,每次點2滴,然後再回去複診-清耳朵。」

 

 

 

醫生的話要聽,我當然就乖乖的照做囉,希望可以順利將小乖耳裡的異物通通清光光,好還給小乖一個乾淨的耳朵。

 

 2012.09-寶寶的耳屎到底要不要挖阿

2012.09-寶寶的耳屎到底要不要挖阿  

2012.09-寶寶的耳屎到底要不要挖阿  

 

9/30

 

 

今天帶小乖回診所複診,順便清耳朵,但或許軟化得不夠徹底,或許小乖耳中的異物太難軟化,也或者小乖根本就很怕讓醫生清耳朵,所以當醫生拿特製夾子幫小乖清完左耳時,正準備繼續清右耳,小乖就當場哇哇大哭了起來,邊哭邊嚷著:「媽咪救命啊~媽咪~救救我啊....」→因為是由deen抱著小乖坐在診療椅,所以小乖頻頻看著我直喊救命

 

 

 

而醫生也很隨和的附和說:「有啊~我正在救你啊~幫你抓耳朵裡的蟲蟲,所以你應該說醫生伯伯救命才對,怎麼會說媽咪救命呢....」

 

 

 

醫生這番話我們大夥都笑了,只有小乖繼續哭,不過在護士的協助下,醫生也順利將小乖右耳的異物吸出來了,這下子總算清乾淨了→以後我可不能偷懶,每天都得好好的幫小乖清清耳朵才是→雖然這次醫生沒讓我們將小乖耳中的異物帶回家紀念。→不過期大小和9/1照的大小不相上下

 

 

 

結果當DEEN告訴婆婆後,婆婆就問我:「為什麼小乖的耳朵那麼會長耳屎,deen他們三兄弟就從來沒有長過耳屎....」

 

 

 

婆婆的這個問題真的是考倒我了,不過她的話還是有語病-如果DEEN的耳朵從來都沒有長耳屎的話,那麼為啥他還是會三不五十在掏耳朵呢?怪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