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讓孩子養成幫忙做家事的習慣,那麼這樣的習慣一旦養成之後,孩子自然就會主動幫忙做家事或分擔家事了,如果孩子從小不讓他幫忙家事,等孩子長大之後他當然就不會幫忙。

 

因此我原本就計畫當小乖上幼兒園開始就讓他開始參與家事,小乖自己能做的事,我就開始放手讓他自己做、獨自完成。

 

而收衣服這件事就是從某天晚上他進房後就看到我暫時晾在房裡的衣服,然後他什麼也沒說,就默默的幫我把衣服收下來放在床上,衣服放一堆、衣架放一堆,等我忙完進房後,他很開心的跟我說:「媽咪~我有幫你收衣服唷,你摺摺看,看看好不好摺....」

 

看到這樣的情形,老實說我嚇了一跳,不過念頭一轉,我就邊摺衣服邊跟小乖說:「哇~你幫我收的衣服好好摺唷,謝謝你,那以後你可以幫我收衣服嗎?」

 

他很開心的點點頭,因此我每天都會在他下課前,把衣服收回房裡先晾著,等他下課,吃完飯洗過澡之後,他就會自動幫我把衣服收下來了,接著我會趁他還沒睡醒時,把衣服拿進房裡,請他幫忙晾衣服,因此打從那一刻起,晾衣服和收衣服就是他的工作了。

 

接著我開始著手讓他玩洗衣服的遊戲,先教他正確的洗衣服方式,讓他從洗自己的小內褲起,看著他有模有樣的玩著這遊戲,心裡真的既感動佑開心啊。

   


加油~小乖!你是媽咪最棒的小幫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