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個靈感來自於"跳棋:跳與不跳之間"、"適合幼童的磁性小跳棋",也因此每次外出購物時,總會稍微留意一下有沒有適合外出行的磁性小跳棋,因為如此一來等小乖學會如何玩跳棋時,這樣在旅行的途中他就不會無聊了吧,而這也就是為什麼我一開始就鎖定適合攜帶外出型的磁性小跳棋的原因。

 

 

而今天在賣場裡無意間被我發現了,就毫不考慮的把它帶回家了。晚上當小乖問我媽咪:「今天要玩什麼遊戲呢?」

 

 2012.08跳棋初體驗  

 

我就跟他說:「今天來玩小棋子搬家的遊戲,我們一個人選一個顏色,來比賽看看誰先幫小棋子從舊家搬到對面的新家....」

 

 

 

小乖聽完後就興沖沖的聽著我說明遊戲規則與玩法:一次走一步,也可以跳過別人變兩步,或是跳過別人的別人,或是跳過自己也跳過別人變成好多步。

 

 2012.08跳棋初體驗  

 

第一盤當然是2266啦不過沒關係小乖還是對這個新遊戲很感興趣,因此我們就一次又一次的邊學邊玩,他也越來越進入狀況,直到他頻頻打哈欠還捨不得睡,直嚷著還要玩,不過我當然是沒讓他如願啦,依舊要他乖乖的躺著聽故事休息睡覺。

 

 

 

看來等小乖完全學會怎麼玩跳棋之後,我們就可以一起開心的玩跳棋,接著是黑白棋、大富翁....。不過我真的覺得這款小跳棋雖然很適合攜帶外出,但一點也不適合初學者的幼兒,也因此我又開始尋覓適合幼兒在家玩的跳棋或者大跳棋,我想這樣應該會比較適合初學的幼兒。

 

 

 

相關閱讀&參考資料:玩具與幼兒學習有密切關係陪小孩下盤棋玩玩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