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小乖看到我剛買回來的香皂後,很開心的說:「媽咪~香皂ㄟ....」

 

孩子~我知道它是香皂阿,但是你有必要那麼興奮嗎?因此我一時興起問他:「香皂可以拿來做什麼用呢?」

 

小乖:「洗手手、洗澎澎、洗衣服....嗯~變成香香花,媽咪~我們來做香香花好不好?」

 

香皂可以拿來洗手、洗澡是沒錯啦,可是應該不會有人拿香皂來洗衣服吧?還有啥是香香花啊???

 

我:「什麼是香香花啊?」

小乖:「香皂香香的啊?把它包起來做成花花就是香香花啦,你都不知道嗎?」→孩子,媽咪我的確不知道,因為你沒講清楚嘛....

我:「可是香香花要用哪些材料呢?」

接著小乖就去找來他之前用廚房紙巾的玩的染色紙和水槽網,然後跟我說:「用它們(廚房紙巾和水槽網)把香皂包起來就可以了唷....」

 

就這樣我們就一起動手做小乖口中的香香花,全程都由小乖主導,我只負責在旁協助,做出來的成果,感覺還不賴,不錯,小小年紀的他就知道就地取材,真是聰明的孩子。

 2012.08-香香花DIY

2012.08-香香花DIY

 2012.08-香香花DIY

2012.08-香香花DIY  

完成之後,他拿一個給我說:「媽咪,這個香香花送給你,祝你母親節快樂....」→母親節....過很久了ㄟ,不過只要孩子開心,能和孩子一起玩耍,快樂幸福的在一起,對我來說每一天都可以是母親節,我也只想好好把握與珍惜孩子還願意粘在我身邊的每一個時刻,希望孩子可以一直這麼粘我,這樣會不會太貪心了呢?

 

和小乖一起動手做的香香花(芳香劑)最好看、味道也特別好聞。小乖謝謝你,這個禮物好漂亮唷,你真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