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乖原本在畫圖紙上畫畫,沒想到他畫著畫著就轉移陣地到牆面上畫畫了,哇勒!好佳在我買的畫筆材質都是屬於易清洗,所以只花了一點點時間就把它們全部恢復原貌。

 

在清洗的過程中呢,前半段當然是由我來負責清理,小乖在一旁當小幫手,等我全部擦得差不多時,再由小乖和我一起協力將牆面擦乾淨。

 

原本想全程都讓小乖參與,可是礙於刷洗部分需要用到泡泡水,怕小乖玩性大發,搞得整間房間都是泡泡水,所以這一部份就由我來負責囉,等我再用清水擦拭過後,再請小乖和我一起把牆面擦乾。如此一來應該可以讓他學到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2011.09 牆上畫畫  

不過話說回來,在牆上畫畫好像是每個孩子都很喜歡做的事情,該阻止嗎?不~我一向都不曾阻止孩子在牆上畫畫,不過在台中我只開放他只能在浴室的牆上畫畫,其餘的地方都不可以,至於婆家嘛~則是都尚未有開放空間,因為不是我的地盤嘛,不過看來我得想個辦法讓孩子在婆家也能盡情畫畫、又可以將作品保留下來,但卻不用疲於清洗,這樣的點子虧我想得出來。

 2011.09 牆上畫畫

2011.09 牆上畫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