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2

 

下午小乖不慎撞到浴室的門檻,當場血流不止,DEEN差那麼一步就可以讓這個事情不會發生,當下DEEN大喊著小乖的牙齒撞斷→上面兩顆門牙不見了

 

媽啊,聽到DEEN這一樣說,我心臟漏跳了那麼幾下,當我立即衝進廁所時,看到小乖嘴巴一直流血,老實說我真的是慌了,但還是立即請老媽打電話給牙醫。

 

明知道周日沒有牙醫看診,但牙醫跟老媽交情好,所以我還是抱持著這一絲絲希望,還好老媽聯絡得快,不然只要再晚個2-3分鐘,牙醫就要出門去玩耍了→不理我們,這是他在幫我們看診時說的,不過說他接到電話時,也可以選擇不理我們,對於他的幫忙,我感動在心

 

很感謝他要我帶小乖到診所等他,就這樣我和DEEN趕緊抱著小乖,拿著毛巾幫小乖止血,就急忙開車出門前往牙醫診所。

 

路上小乖直喊痛,牙齒不見了,他的哭聲,讓我心都碎了,痛在小乖的身上,我的心全揪在一起,很心痛,完全無法思考,但卻什麼忙都幫不上,也沒法子幫他分擔些什麼,這些重重的無力感使得我很氣我自己。

 

在診所外頭等了一會之後,牙醫開門了,坐上診療椅之後,牙醫很仔細的先幫小乖清理,然後告訴我們說他的牙齒並沒有撞斷,是撞進去牙齦裡。→這是代表著小乖的小白牙還是會有機會自己再跑出來嗎???

 

接著牙醫說:「是可以硬把它拉下來,但不建議這麼做,因為小朋友的復原能力比較好,小白牙會慢-慢-慢-慢-的再度跑下來,可是會跑出來到什麼程度,就真的不曉得了....」

 

聽到牙醫這麼說,稍稍放心了一點點,雖然還是有個未知數,但心情上沒那麼慌亂了。→努力的祈導小乖的小白牙可以完全自己跑出來

 

晚上小乖的牙齦還是有血水流出來,除了小乖以外,我們的衣服也都跟著換了好幾套,因為小乖不肯咬毛巾或棉花,所以我們只能不停的幫他把血水擦掉。

 

晚餐有小乖最愛吃的筍子,不過他也沒興趣了→這是一定的嘛,換成是我,也沒什麼興趣

 

小乖從下午2點過後,就沒吃什麼食物,怕他會餓,因此我一直問他要吃什麼或者喝牛奶,但他雖然很餓,卻通通都不要,最後他看到西瓜時,就吵著要吃西瓜,所以我努力的把西瓜切成薄片、小塊,再準備一杯現榨的西瓜汁備用。

 

不過他咬了一小口之後,哭著喊痛,開水也是喝了一口就喊痛,所以晚餐根本沒吃什麼,從下午開始小乖不是吵要找奶奶就是爺爺→有時是找老爸老媽、有時是找公公婆婆,當他要找老爸老媽時,我就抱他下樓,等他撒嬌夠了吵著要回房時,再抱他上樓;當他吵著要找公公婆婆時,就只能撥電話讓小乖在電話中撒驕

 

晚上不知道幾點,他累了,慢慢的進入夢鄉,這一刻我也稍稍放寬心,從下午他受傷之後,都只有小睡片刻,但睡得很不安穩,其他時間都吵著要我抱抱,而這也是我唯一可以為他做的事,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受傷的人是我,不是他。

 

不管小乖是醒著還是睡著了,我都緊緊握著他的手,故作堅強的跟他說不要怕,牙齒會慢慢的再跑出來的...。

 

等小乖睡著之後,我的眼淚又偷偷的跑出來,這種無力感讓我很討厭自己。

 2011.0522  

5/23

 

小乖睡到凌晨2、3點又起床,一會要牛奶,一會要奶嘴,一會茶,一會要下樓找奶奶,除了找奶奶以外,其他東西→玩具、牛奶、水...等等,都依他的要求拿給他,但每個東西當我們拿到他的面前時,他又不要了,或者喝了一口就哭著喊痛。

 

小乖剛起床的那一刻,是DEEN陪著他、哄著他,因為DEEN整晚都沒睡,而我是在不知不覺中睡著了,他想讓我多睡一會或多瞇一下都好,可在我聽到小乖的哭聲之後,立即跳下床抱著小乖,然後又開始跟他耗上了,明知道小乖肚子餓了,可他什麼都吃一口就哭著喊痛。

 

凌晨4點多,才剛抱他走回房沒多久,他又要找奶奶,這次找的是公婆,所以老公說這個時間公婆也應該起床了,所以又打了電話回家,讓小乖聽聽公婆的聲音,然後耗了許久才掛上電話後,他又開始耍脾氣,直說要找奶奶,可不是要找老媽,我急壞了順口就跟他說:『好、好、好,寶貝你乖乖,不然我們開車回嘉義去看看奶奶好不好?』

 

真的沒想到他會一口氣就答應了,還直說拔拔拿鑰匙、麻麻拿鑰匙,他看來是玩真的,我只好再耐著性子跟他說:『現在天還沒亮,太陽公公也還沒起床,可不可以讓拔拔、麻麻休息一下,等太陽公公起床之後,我們先去找醫生叔叔看一下嘴巴,看看牙齒裡還有沒有蟲蟲或流血,如果都OK那我們就帶你回嘉義找奶奶,可是只能當天來回,這樣好不好啊?』→其實我說了這麼一堆,不確定小乖到底是不是有聽進去

 

不過小乖還是很配合的說:『好!等太陽公公起床唷....』

 

清晨5點時,他又要吵下樓找爺爺,最後他是在我老爸的肚皮上緩緩睡去。

 

這時DEEN問我那該怎麼辦?我說如果小乖真的是那麼想要去嘉義去向奶奶撒個嬌的話,也只能帶他回去了!

 

有了這個共識之後,DEEN就跑去忙報告,打算先忙完手邊的資料後MAIL給人家,然後早上再打電話請假。而我老早就打定主意,一早就先進辦公室辦好請假手續後,再回家陪著小乖。

 

打定主意後再度躺回床上之後,卻怎麼也無法入睡,只好又回到電腦桌前尋找相關訊息或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