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小乖上門牙受傷之後,每次我們用餐時,以往的他總是很開心、很期待的等著餐點上桌,現在的他,一樣是很開心,但卻會很無奈的拿食物給我們吃,我們要他自己吃,他怎麼也不肯咬一口。這讓我非常的不捨、難過,光是不捨與難過,根本無法改變任何事,也沒有辦法幫助小乖。

 

有很多人在牙齒受傷當天,最晚是在隔天就又可以正常吃東西了,可是小乖很秀皮,食物碰到傷口會痛與不適,這是他不想用餐的主要原因→以我對小乖的了解,我猜這一定是小乖不敢盡情吃東西的主因吧

 

如果他吃東西時,可以盡量避開上門牙的傷口,那麼他是不是又會有意願用餐了呢?因此除了食物的形態與大小要做調整與改變以外,吃東西的方式也可能要調整一下,所以我開始教小乖用左右兩邊的牙齒來吃東西。

 

我耐著性子教他吃東西時,盡量避開上門牙,用左右兩邊的牙齒來吃東西,當然一開始先以流質及較軟的食物來誘導他,經過幾天努力的結果,小乖果然學會了如何避開上門牙的傷口,再度恢復以往的笑容與期待,然後就是開心的自行用餐囉。

 

2011.06.10 補充說明:

 

小乖現在不會很刻意把食物往嘴巴兩旁放進去咬了,而是可以很自然的放進嘴裡,雖然上門牙還是沒長出來,但他已經知道如何以平常的方式將食物放進嘴裡,然後再用旁邊的牙齒來咬斷食物,真是個聰明的小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