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友冷熱飲中心  

會成為這家店的老主顧是某一天傍晚,當我和DEEN準備前往夜市時,婆婆要DEEN幫她買一碗剉冰。DEEN在夜市附近、夜市裡找了好久才找到這家店,DEEN說這家店從沒買過,不知道到底好不好吃,還故作神秘的要我猜猜看這樣一碗剉冰裡頭可以加6種配料的價格是多少。

 

以在台中的物價來推測,一碗可以加6種配料的冰,大概要30元左右吧,甚至可能要40-50元吧,結果當我聽到DEEN說這樣一碗加了6種配料的剉冰只要15元,我驚訝得說不出話來。

 

15元???我有沒有聽錯啊?現在到那都嘛買不到15元還可以選6種配料的剉冰,我心想,那應該不怎麼好吃吧?又或者只是天色昏暗所造成的錯覺,搞不好冰也好、配料也好其實一點也不多、不紮實。

 

回到家,答案揭曉了-那一碗剉冰不但配料真的有6種,每一種都不是一口、兩口就可以吃得完的量,冰也很紮實,引起了我的興趣。

 

隔天我們再度光度了這家店,到了現場看到排隊的人潮,我才知道我似乎太小看他了。雖然排隊的人很多,但老闆娘的動作很快,沒有等很久就輪到我們了。

 

很多人推薦一定要加紅豆、大紅豆、綠豆、粉粿,豆類食物我一點也不愛,也不太敢吃,但是粉粿我願意嘗試,他們家的粉粿和粉圓都很好吃,而我也是一吃之後就成為老主顧了。

 

好友冷熱飲中心位於朴子第一市場,一走進來就可以發現這家店,每次我們去買的時候,總是大排長龍,一碗15元的剉冰據說是十幾年都沒調過。

 

老闆娘工作時表情看起來似乎很嚴肅,實際上她和老闆都是親切的人,對人很客氣。第一次去買的時候,稍稍被老闆娘的表情嚇到,接觸幾次之後,才知道老闆娘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兇,人潮多的時候,她專注的表情給人嚴肅的錯覺,其實她是個很好相處的人。

 

這家冰店比較有名的是「春捲(潤餅)」,每年的5月到12月是賣春捲,其餘的時間都是賣剉冰。

 

下回有機會的話,再來試試看他們家的春捲吧。

 

好友冷熱飲中心

地址:朴子市第一市場23-2號

電話:05-3792727

 

後續補充:

 

2012.04.01

 

今年的清明節還沒到,但回婆家時,婆婆已經張羅好春捲皮及配料,除此之外,婆婆也去買好友冷熱飲中心的春捲回來給大家吃。

 

如果婆婆沒有告訴我們,她買的這家春捲就是我們常去買冰的那家店,我壓根忘了要去試吃他們家的春捲這件事。

 

他們家的春捲吃起來有點特別,裡頭有包油麵,我在台中從沒這樣吃過,感覺很新鮮,餡料乾爽、餅皮Q軟不易受潮,就是很不一樣。

 

難怪他們家除了剉冰之外,春捲和柴魚湯也很多人推薦,柴魚湯的口感很濃郁、很甘甜,和春捲搭配著一起吃真的是絕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