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來源:新聞轉載

台北榮總一名洪姓女藥師,因為長期在院內的藥局調配化療藥物,吸入大量化療藥物的揮發氣體「鉑」引起掉髮禿頭,她憤而向院方提告,士林地院經過審理後認為,醫院沒有提供足夠的安全防護,因此判定榮總必須賠償女藥師160萬元。

 

電影「姊姊的守護者」片段的女主角因為生病做化療,讓頭髮全部掉光,但在現實生活中,有藥師卻因為工作讓她變成了禿頭,一名洪姓藥師當時她就在這家醫院的藥局裡負責調配化療藥物,不過沒多久,她陸續出現呼吸困難,心臟疼痛症狀,接著還開始大量掉髮,這名洪姓女藥師懷疑她因為吸入了化療藥物所揮發的氣體 「鉑」,才會讓她的頭髮全部掉光,而且經過檢驗,她的頭髮和尿液中的鉑含量,跟化療患者差不多,讓她不得不休息養病,同時向院方提告求償,師大化學系教授:「(鉑)最著名的傷害,就是神經的傷害,神經性的傷害就會影響身體協調性,包括身體睡眠狀況,包括掉頭髮。」

 

化學老師說如果暴露在化療藥物的環境中,確實有可能會吸入空氣中的鉑,同時透過血液跑到人體內傷害神經,但是院方則向法官反駁說,藥局內的所有設備都符合國際標準,況且醫院裡有58位藥師從事調配化療藥物的工作都沒有出現掉髮,懷疑洪姓藥師是因為壓力過大才掉髮,不過法官認為,一般人的身體內不會驗出鉑,洪姓藥師被驗出過量的鉑殘留,和她的工作有因果關係,醫院沒有提供足夠的安全防護,因此判定院方敗訴,要賠償藥師160萬,不過全案還能再上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