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來源:新聞轉載

-

鐵杉裝牛樟!桃園縣大溪鎮被害人8月底以48萬元向周姓男子購買「牛樟芝」,食用後發現異狀,向警方報案,警方請吳男佯稱約周男再次交易,在某商店前逮捕周男,在他車上起出11台斤重的假牛樟芝。

 

林務局人員到分局協助辨識,確認周男所持的「牛樟芝」是由俗稱「猴板凳」的鐵杉芝所偽,真的牛樟芝顏色呈鮮豔橘紅色;警方初步調查指出,周男以刷子將鐵杉芝底部白色部分彩繪呈暗紅色,再加上香料偽裝牛樟芝。

 

林務局表示,由於鐵杉多生長海拔2000公尺以上林地,目前未聽說有人工培植成的鐵杉芝,周男所持有鐵杉芝來源很可能是國有林地,將鐵杉芝帶回林務局。

 

據了解,鐵杉芝市價每兩約600元,牛樟芝市價則每兩萬元至3萬元不等,被害人以每兩6000千元向周男購買假牛樟芝,警方訊後依詐欺罪將周男移送法辦,將持續追查鐵杉芝來源。

 

影片觀賞處

 

個人心得:樟芝好壞真假差很多,除了原物料本身以外,技術及成分也都有差別,正因為它很夯,所以假冒的、黑心的樟芝產品一堆,購買前請務必小心謹慎啊!如果想要了解樟芝相關的資訊,也歡迎找我一起討論喔。

 樟芝的好壞差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