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動行程:

 

1330快樂出航:國道風光與山城特色。

 

1430抵達大雪山林場:品嚐農場主人自製的咖啡、泡茶。

 

肖楠的咖啡真的很香,BUT我不喝咖啡,就算我敢喝咖啡,現在有了寶寶也不能喝,光聞咖啡香就是一大享受!

 

大伙邊泡茶、邊喝咖啡、邊聊天,絲毫沒有因為下著小雨而大受影響,只是有點冷罷了。

 

有些同事頻頻喊冷,這一點我倒是不覺得,難道真的是孕婦比較不怕冷的關係嗎?

 

1520步道森林浴、呼吸森林芬多精、參觀林場,認識台灣肖楠。

 

待雨勢變小,我們一群人就去爬山、散步,活動活動筋骨。一向最怕爬山、走山路的我,在衡量自己和肚子裡的寶寶情況後,決定跟著大伙一起散步、爬山。

 

出發前,我不斷的喃喃自語,其實我是在跟肚子裡的小寶寶說明情況,分享我所看到的風景、當下的心情與感覺。

 

時而與同事聊天、時而和寶寶說話,不知不覺就走完2個多小時的山路,好開心唷,雖然有點喘、也很累,下過雨的山路,更是格外難走,有些路段真的非常滑,不過我們還是順利完成了。

 

當我們爬完山回來,周科一看到我,很訝異的對我說:『JESSICA,妳也跟著他們一起去爬山,還OK嗎?看樣子,妳一定會順利生產的...』

 

呵呵!其實有幾次我真的很想落跑,BUT督學及其他同事們關愛的眼神,讓我的落跑計畫失敗,只好繼續跟著他們的腳步往前走。想要落跑的原因不是因為我身體不舒服,而是對於爬坡及那麼長的路程有點怕,也有點擔心自己沒法子走完全程,其實當下我只要說我想往回走,也不會有人反對,但是我說不出口。沒想到我還是克服了,順利的、平安的走完全程。

 

該給自己和小乖一個愛的鼓勵,也很感謝周科的祝福。

 

 2009東勢大雪山之旅

1800大雪山晚宴,菜單:炒米粉、大鍋什錦湯、土雞料理、烤鴉、現炒新鮮時蔬、餐後水果。

 

 

 

有2道菜是我們請聯絡處找東勢高中幫忙代為採購,其它都是我們事先買好食材後,到了農場才開始料理。

 

 

 

1900賦歸

 

 

 

寶寶,你今天玩得開心嗎?累了嗎?好好休息吧!

 

 2009東勢大雪山之旅

補充說明-台灣肖楠

 

 

 

植物名稱:台灣肖楠

 

 

 

科別:柏科常綠喬木

 

 

 

別名:扁柏

 

 

 

原產地:台灣特有種

 

 

 

用途:台灣肖楠為高經濟價值樹種,本國重要的優良用材樹種。

 

 

 

形態描述或特性:台灣肖楠又稱黃肉仔,因為其木材色澤略偏黃色,故名之。乃是台灣產針葉樹一級木之一種。

 

 

 

台灣肖楠的分佈海拔高度比紅檜或台灣扁柏為低,主要分佈在台灣北部及中部海拔500~1900公尺,在海拔1000公尺 左右最多,喜於向陽山坡,也是台灣特有種。

 

 

 

台灣肖楠的葉子很像紅檜或台灣扁柏,但仔細觀察就可以發現它們的不同點,台灣肖楠的小枝甚扁平,節間明顯而較長,側鱗片狀葉有下延狀基部,毬果長橢圓形等特徵均與紅檜、台灣扁柏不同。

 

 

 

台灣肖楠之木材質地良好,是台灣產針葉樹一級木之一,可供各種建築、家具、雕刻之用材;又其木屑芬芳清香,俗稱淨香,常用來製線香。


 

 2009東勢大雪山之旅

辨認特徵:

1、長圓錐狀樹型,直幹,樹皮紅褐色。

 

2、鱗狀葉很細小,但比扁柏細長;小枝非常扁平。

 

3、毬果是圓錐狀的長橢圓形;種子也是長橢圓形,具有薄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