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來源:啟新健康世界雜誌電子報

 

黑心毒澱粉被揭發後,專家懷疑,台灣洗腎人口居高不下,2012年達66606人,毒澱粉可能是導致原因之一。今年剛好逢台灣洗腎史50年,根據健保局統計,洗腎者平均每年醫療費用,是一般人的25.1倍;洗腎的健保年給付高達308.52012年統計),成為健保局的沉重負擔。為防健保局不再虧損,健保局擬修定洗腎的健保給付,未來恐將讓洗腎病人無力支付。專家建議,洗腎的醫療開銷十分龐大,民眾在選購醫療險時,一定要具備重大疾病理賠功能,才能為自己帶來更多保障。

 

洗腎保險理賠Q&A

 

Q:「吃毒澱粉恐將遭洗腎!?」震撼大眾,如果真的吃了毒澱粉,走入「洗腎」之路,保險可理賠嗎?

 

A:洗腎算是重大疾病,若投保「重大疾病險」是有理賠。 「日額理賠」則不賠,因為洗腎尚未達到住院的標準。實支實付型保單有理賠,不過大部分的醫療費用有健保支付,理賠可能只有門診的一些小額支出。所以,建議要投保「重大疾病險」或特定傷病。

 

洗腎健保給付負擔費用:

 

年   份

健保年給付

2007

283.2

2008

291.9

2009

301.2

2010

308.0

2012

30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