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隔壁親戚的孩子來家裡玩,玩耍的過程中,小孩子難免都會有些意見不合的時候,雖然我人就在旁邊,但當孩子有口角發生時,我所採取的做法就是冷處理,讓孩子自己處理。

 

直到我聽到那小丫頭對小乖說:『你當做這是你家阿?(台語,且態度強悍)

 

我真的被嚇到了,這丫頭是不是搞錯了阿,她在小乖的遊戲室和小乖一起玩著他的玩具,竟然對小乖說出這樣的話,太不可思議了,正當我陷入一陣思考時,小乖也立刻做出反擊。

 

小乖立刻跟那小女孩說:『這是我的房間,我不喜歡你這樣對我....』

 

嗯!很好,小乖懂得如何保護自己了,至少他懂得如何表達自己內心的感受,當小乖在表達時,他的態度和口氣都很堅定,值得給他一個讚。

 

不過小女孩也不是個省油的燈,她再次用更兇更強悍的口氣對小乖說:『你當做這是你家阿?(台語,同樣的話再次重複一次,只是態度更強悍了一點)

 

這下子換我好奇了,我好奇小乖會如何處理這次的危機,是會用自己的方式來處理呢?還是被小女孩的態度與口氣嚇到,跑來找我求救呢?小乖的表現當然也出乎我的意料。

 

小乖說:『這是我的房間,我的書桌,而你手上的彩色筆和玩具也是我借給你,和你分享一起玩的,我不喜歡你這樣對我,你再這樣子的話,我也不想再跟你一起玩了,你出去。』

 

那小丫頭似乎被小乖嚇到了,強悍的態度不再,反而像隻戰敗的公雞,默默的將筆和玩具放在桌上,小聲的跟我說:『嬸嬸 bye bye

 

然後就回家了,

 

這一切的一切,來得快也去得快,讓我來不及反應,不過值得高興的是小乖終於懂得如何保護自己,在這次的事件中,我真的覺得他表現得很好,不過我也意外發現,我的孩子會下逐客令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