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幫小乖訂閱了巧連智,雖然小乖很愛看巧虎的影片、遊戲書,但對於巧虎手偶的話嘛,就是只有在剛收到時很興奮了那麼一下下,之後就都放在一旁了,但這不代表小乖把巧虎打進冷宮喔,因為他還是會三不五時的跑去抱著巧虎來跟他一起玩。

 我會照顧小花喔  

所以在這樣的情況下,當我收到9月號的巧連智,看到小花玩偶時,我的第一個感覺是--應該又和巧虎手偶一樣吧,玩一下下之後就不不會再那麼想要時時刻刻與它膩在一起,可我發現我錯了,小乖超愛小花的(我想是因為小花可以玩的玩法比巧虎手偶多很多吧),三不五時就會聽到小乖問我:『咦~小花呢?小花在哪裡?』

 

他邊問邊找小花,而且找到小花時,就開心的把它緊緊的抱在懷裡(想當初他剛收到巧虎手偶時也沒那麼熱情),尤其是睡前一定會要求要抱著小花一起睡,而且他還會先幫小花蓋好被子,然後自己才躺好蓋上被子睡覺,接著他就會很貼心的說:『媽咪晚安、小花晚安...』,並且對我和小花獻上晚安吻之後,帶著滿足的笑容進入夢鄉。

 我會照顧小花喔  

每天在他要睡覺前及睡醒後都會跟我說:『媽咪,我要幫小花換尿片、擦臉臉、餵他喝牛奶...』(顯然就是把我平常照顧他的模式套用在小花身上嘛,尿片除外,因為小乖目前只有睡覺時才幫他包尿片,其餘的時間沒有,不過對於幫小花換尿片這件事,他還是不順手,所以每次都是自己努力的嘗試卻還是失敗後,才跑過來跟我說媽咪請你來幫忙一下)

 

看著他對待小花的方式與態度就是一個小哥哥在照顧小BABY的感覺,而且還自動套用了我平常與他之間的互動與照顧模式(幸好,無不良行為與動作,身為父母的人,言行舉止與孩子之間的互動真的很重要)

    

小乖對於小花的喜歡,還真的是讓我感到有那麼一點點驚訝,原以為他對小花的態度會和他最愛巧虎一樣,玩不到幾天就失寵囉,結果打從他收到小花的當天到現在2個星期左右,他對於小花的熱情與喜愛絲豪不減,哪像當時的巧虎就只有玩個23天就失寵了,而且那時巧虎對他來說只是個玩偶而非玩伴,而小花對他來說不只是個玩偶,也是個玩伴。

 

有時心寫來潮時,他也會跟我說:『媽咪,我們來幫小花洗澡好不好...』

 

然後他就會自己去拿毛巾很認真的幫小花洗澡洗頭,洗好之後再幫他穿上衣服扣上釦子,不過對於扣釦子這個動作他也是不太順手,但還是會先試著自己努力嘗試,如果還是一直失敗的話,他才會對我說:『媽咪請你來幫忙一下好不好...』

 

有時我會看到他把小乖抱在懷裡,跟小花一起看書,完全是模仿我跟他在共讀時的模樣嘛,畫畫也是一樣的模式。所以現在和他在共讀時,他總會抱著小花一起參與。

 

有時他也會跟我說:『媽咪,小花臭臭了,幫他洗屁屁嘛,好不好...』(在這之前還會細心的先幫小花脫掉尿片)

    

對於小花,我還蠻滿意的說,因為真的好可愛,只是不知道小乖對於小花的熱情會持續多久,雖然他現在依然很愛看巧虎的DVD及遊戲書或操作書,但對於巧虎手偶嘛,就....再說再研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