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是同事送給我的,原本我還不知道它是做啥的,詢問及google之後,才知道原來它的名稱就叫托腹帶。


 托腹帶

 

它到底是做啥用的呢?又什麼功用呢?該如何使用?....等等這些我全部都不知道。

 

 

 

不懂的就問或者找資料,龜毛個性使然,我決定好好的來認識一下這個物品。


托腹帶 

正確使用托腹帶,能夠減輕孕媽咪身體的負擔,讓懷孕過程更輕鬆!如果孕媽咪有腰酸背痛的情況,可以使用托腹帶來緩解。

 

 

 

孕媽咪容易因為肚子重量負擔太大、肚子前凸造成腰脊前傾,導致腰酸、下腹疼痛、肚子有下墜感...等等不適,特別是在懷孕後期大約32週開始,症狀會越來越明顯,如果有這些不適症狀,就應該考慮藉由托腹帶來幫助支撐,以緩解症狀。

 

 

 

托腹帶最主要的功能,就是在於支撐孕媽咪日漸隆起的肚子,只要正確使用,確實可以讓孕媽咪輕鬆不少。

 

 

 

至於使用托腹帶的時機,應該要視個人情況而異,有的媽咪整個懷孕期都沒什麼不舒服的感覺,如此一來就可以不需使用托腹帶,但有些媽咪懷孕3個月就覺得子宮變大,會有壓迫感。一般而言只要孕媽咪覺得有任何的不適,就可以使用了。

 

 

 

使用托腹帶能達到支撐下腹、提高腹壁肌肉力量的效果,每位孕媽咪腹壁肌肉的強度不同,有些強度不錯,肚子凸的不會很明顯,也不容易有妊娠紋,所以不需用到托腹帶。

 

 

 

但有些孕婦身材較矮小,或腹部肌肉過於鬆弛,增大的腹部容易向前下方形成「懸垂腹」,造成身體重心往前移,影響到活動,如此一來這些孕媽咪最好就能使用托腹帶。

 

 

 

懷雙胞胎的媽咪,子宮大小及肚子承受重量比一般孕婦大,很需要托腹帶,可能要比其他媽咪更早使用。

 

 

 

孕期體重增加太多,負擔一定比一般媽咪大,因此,除了使用托腹帶幫助緩解不適之外,更要從根本問題加以解決,包括食物選擇以及飲食調整,讓體重增加控制在正常範圍,整個孕期最好體重增加在11~15公斤的範圍內。

 

 

 

看了手邊所查詢到的資料,我想目前我應該不需要用到它,到目前為止我並沒有任何不適的情況出現,就先收起來,也謝謝同事的愛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