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一天有24小時的時間我可以自由運用的話,那我肯定會全心全意的陪在孩子身邊;但一天24小時我全都可以自由運用嗎?不行,那我只能把握有限的時間,全心全意陪在孩子身邊。

 

陪伴孩子看似一件很簡單的事,但卻一點也不簡單、一點也不輕鬆。因為隨著孩子越來越大,他的需求也會越來越多。以往下了班之後,小乖總是會很開心的窩在我身邊,一起看書、一起玩遊戲、一起玩玩具、陪她畫畫,這些都會讓他很開心、很滿足。

 

但前些日子,他老是在我要出門上班時,跟我說:「媽咪~你去上班我真的、真的好無聊捏....」

 

這句童言童語的話聽在我心裡,真的是內心在滴血,天知道我有多麼想一天24小時全都陪在孩子身旁,但這對於職業媽咪來說,是件不可能的事。因此我開始動腦想著在下班之後可以陪孩子一起做的事情有哪些,也檢討自己在陪孩子時是不是有哪些地方需要改善或改進。

 

看書、玩遊戲、畫畫、玩玩具、出遊玩耍...,除了這些事情之外,我還可以陪孩子玩些什麼呢?於是上網GOOGLE之後發現有蠻多媽咪會在家和孩子玩手工藝、做美勞,嗯~雖然我真的沒什麼創意點子、手也不巧,也不知該如何帶領孩子進入勞作的世界,但或許可以試試看,因此開始了我和小乖的勞作之旅。

 

既然要讓孩子開始接觸美勞的世界,就得把工具一一的準備好,感覺自己正踏上一條不歸路,美術用品好像怎麼買都買不完...期待有一天孩子可以善用這些用品或工具。

 0417大創好物 

0417大創好物  

分享我在大創挖到的好物:

 

10色水性彩色筆:每一種顏色都有粗的和細的,感覺很輕巧、不佔空間,外出時也方便攜帶。

 

剪刀類:要玩美勞,當然剪刀這個工具就是一定要的啦,因此我幫小乖買了兒童剪刀、花邊剪刀,安全、好操作,價格親民;花邊剪刀的話,一般來說都不會很利,又可以剪出各種不同圖案,所以也是玩美勞時不可或缺的工具。

 

單孔造型打洞機:可以在紙張上打出不同的形狀,不過這個工具至今很少使用。

 

壓花造型機:可以在紙張上壓出各種不同的圖案,不過這個工具至今很少使用。

 

水彩筆:各種款式的水彩筆一次到位,不過我個人認為在刷毛的部分,品質沒有很好,但是孩子還是畫得很開心。

 

文件夾板及資料袋:要玩美勞,那麼畫板就是一個不可或缺的工具,因為有了畫板,孩子隨時隨地都可以盡情的畫畫,甚至當他懂得什麼是寫生時,那麼畫板也就是不可或缺的,但是市面上看到的畫板都很大一個,在攜帶方面就不是這麼便利,因此我完全不考慮,不知為何在逛大創為孩子挑選用品時,總會想想各種物品有哪些用途,因此當我看到牛皮文件夾板時,突然發現它簡直是縮小版的畫板嘛,因此就幫孩子挑選了一個,而也順便挑了一個大小適中的資料袋作為畫板的家,因此資料袋及文件夾板就這樣變身成為小小孩的畫板及寫生袋。

 0417大創好物-繪圖&美勞用品  

購物袋:當孩子繪畫工具越來越多時,就必須幫他找一個專屬的美勞包包,當我看到購物袋時,我就告訴自己──就是它了,因此購物袋就搖身一變成為孩子的美勞工具包,其實這名字是小乖取的,我當初只是很單純的想把他的美勞用品收在同一個地方罷了,當孩子看到我將他所有畫畫工具全都裝在購物袋時,他就很開心的跟我說:「媽咪,這是我的畫畫工具包嗎?.....」我當然順著他回答說:「是啊!」

 0417大創好物-繪圖&美勞用品  

黏土:摸起來好像泡綿唷,不太像黏土的fu。

 

黏土工具:各種不同的工具一次到位,價格當然也是50元硬幣有找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