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BABY的例行公事之一就是打預防針,其實很多朋友同事都跟我說,不就是打預防針嘛就近帶去衛生所打就好,何必跑這麼遠呢。不過我就是聽到許多人就是在衛生所打預防針後有發生一些小問題,所以一直以來我都帶小乖到省中醫去打預防針,掛了熟悉的小兒科門診醫師,也比較令人安心。

2009.12  

每次小乖打預防針時都是我和DEEN,及老媽一起前往,每次打預防針時小乖的哭聲響亮得不得了,但只要針一拿起來,他就不哭了,所以也可以算是個勇敢的寶寶啦。

2009.12  

其實打預防針這件事,真的很難一個人帶著寶寶去就可以搞定的,因為又要填資料、又要批價拿藥,在這樣的情況下,照顧小孩實在很不方便,這就是為啥我都盡量選在假日的原因之一。因為如此一來,就算老媽沒空和我一起去,有DEEN陪同也是OK的。

 2009.12  

不過說真的,打疫苗的費用真的是很貴啊,在生育率這麼低的情況下,政府還沒辦法全面補助打疫苗的費用,真的是很討厭。

 2009.12  

在這樣的政策下,是要怎麼提高生育率嘛,好歹疫苗這種基本到不行的東西也要免費才對嘛,不要自費的項目總是多於免費,雖然我們不是負擔不起,但對於很多收入不豐的家庭來說,自費疫苗就是一筆沈重的負擔,只能說政府的獎勵生育政策,真是令人無言。

 2009.12  

不過怕小乖打完疫苗後會不會有什麼不適的情況發生,我都選在平常日的上午或者週六上午去打,如此一來要是有什麼情況發生,下午還可以馬上帶回醫院詢問,因此小乖打預防針都是在早上就完成的,不過他打完針之後,只有洗澡碰到打針的地方會痛,小小鬧一下脾氣(小BABY肌肉注射都是打在大腿),其他的時間都是沉睡的居多,有人說寶寶打完預防針之後會比較想睡,或許是如此吧,我也不知道。

 2009.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