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來源:實習感想

 

在法院裡,看到了許多因家暴離婚的個案。諷刺的是有時這裡陪完離婚調解案件後,再到隔壁房間接著辦理公證結婚的案件。

 

在陪同離婚調解的過程中,許多的調解委員都擁有律師的背景,看著他們所運用的談話技巧,讓夫妻彼此不要對簿公堂,願意調解離婚。

 

說真的,在法庭上,他們都是在做傷害彼此的事情,因為他們要爭的就只有贏的這件事,夫妻們都忘了彼此之間的好,放大所有的小缺點。

 

已經忘了被問過多少次,這樣你還敢結嗎?

 

有夫妻是一同白手起家後,丈夫在外面有了外遇之後回家卻對妻子家暴,他們因此走上離婚的這條路。

 

也有夫妻看起來年紀輕輕的,但是他們的孩子卻很大了,他們因為環境而與老公離婚。

 

還記得以前有一個老師曾說過這樣的話:一開始結婚的時候,彼此都是自己心目中的白雪公主與白馬王子,到後來想離婚時,彼此都是厭惡對方到互相辱罵,甚至是動手傷害或毀滅對方。

到底大家都在自己的婚姻中,放進了什麼樣的毒藥?


因為有了這些個案的經驗,讓我學習到許多,也更懂得珍惜,夫妻彼此之間,在溝通上是否都需要更多的技巧與學習呢?

 

所謂人在情境中,環境與人的影響,如果每對夫妻都能知道,彼此是如此相愛的人,就不該這樣彼此傷害對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