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中秋假期,對小乖來說是個多彩多姿的體驗。

 

首先當然是我們的第一站就是到太平表哥家去烤肉。當天下班後,我就立刻回家梳洗過後,等表姐夫他們一家到到達時,我們就出發前往表哥家去囉。

 太平烤肉         

而當我們到達時,表哥也已經烤好了一推食物,桌上也煮了許多美味的佳餚囉,我們就自動自發的開動囉。而小乖這個年紀我覺得他並不宜吃燒烤或碳烤的食物,也因此我讓他吃的食物裡,大多以煮的食物為主,竹筍湯、鱸魚、土司...等等,燒烤或碳烤食物平常我幾乎是不會給小乖吃的,不過呢出門在外或過年過節的話,我就會視情況看要不要破例讓他嚐鮮囉,肉片、青椒,不過或許是平常沒讓他吃這類食物的關係,他自己吃沒幾口就說這個不好,哈~真是個乖小孩。

 太平烤肉

在表哥家烤肉有個好處,就是表嫂只會準備白開水,不會有飲料(啤酒除外),如此一來,我事先就先倒好白開水+些許的碎冰,當小乖渴了時,開水的溫度只會有些許的冰冰涼涼,拿給他喝時他就會跟我說:「媽咪,這好好喝唷,這是飲料...」

 太平烤肉

哈~如此一來我就不用擔心他會被人偷餵飲料或自己跑去拿別人的飲料來喝囉。

 太平烤肉

乍看之下會覺得表嫂小氣,可是說真的飲料或汽水喝多了,對身體也不是很好啊,表嫂的做法,我個人覺得我還蠻認同的。

 太平烤肉

上半場的時間大伙當然是填飽肚子囉,下半場呢則是我陪著小乖和YOY一起和土豆(表哥家的寵物兔)玩耍囉。直到晚上10點多才離開打到回府,結束當天晚上的行程。

 太平烤肉

累了一天,回到家幫小乖洗好澡之後,開了冷氣沒多久,他就呼呼大睡囉!真幸福,而我則是在小乖睡著了之後,默默的整理隔天一早的行李囉。

 太平烤肉

太平烤肉

難得的連假,我可一點也不想宅在家裡或只能待在婆家渡過嘛,當然要好好的安排一下,帶小乖出去走走逛逛才行。

 

所以連假的第一天,我和小乖的第二個行程就是木柵動物園囉。當我人還在新竹時,最常跑的地方除了南寮漁港之外,就非台北莫數了,像是士林夜市、饒河街夜士、五分埔、淡水愚人碼頭、動物園...等等。

 

可是當我回到台中之後就顯少往北部跑了,尤其是當我從單身升格為人妻之後,往北部跑的機會少之又少(因為都往南部跑了嘛),但是當我升格為媽咪時,我卻只能台中到嘉義婆家兩地跑,一來是小乖還小,二來是DEEN有時都會跟我說小乖的爺爺或奶奶(我公公婆婆)在問小乖現在怎樣怎樣,這樣的暗示很明顯嘛,就是在告訴我說我公婆十分想念他們的孫子,所以如此一來,每個週休假日都只能乖乖的陪DEEN一起回婆家囉。

 

小乖越來越大了,我覺得再這樣下去不行,在他上幼稚園前的記憶裡,總不能只有每個星期帶他回婆家的回憶吧,因此我開始帶著小乖出走、到處去玩耍,要回婆家的行程,當然得排在我和小乖玩耍之後囉。

 

而很宅的DEEN則是精神上支持我的決定,所以在得到他的默許之後,我還蠻開心的。所以像這次的中秋假期,我早早就規畫好要帶小乖出遊囉。

 

隔天一早,清晨5點多時DEEN就打電話叫我起床,還蠻感謝他的,因為如此一來我才有充裕且足夠的時間打理好一切,並帶著小乖搭7點多快8點的高鐵出發前往台北我們的目的地囉。

 木柵動物園                           

擔心假期人多,因此訂票時也幫小乖多買了一張孩童票,所以小乖是坐在他自己的座位唷,如此一來小朋友會比較舒適,我也會比較輕鬆。

 木柵動物園

當我們到達木柵時,我們就覺定先逛完貓空之後,再直接去逛動物園。雖然天氣真的是十分的炎熱,但是我還是很期待,因為小乖平時只能從電視上看到動物,然後每次他只要看到巧虎介紹動物時,就會興奮的又唱又跳,所以我心想等到他進到動物園裡看到那麼多的動物,應該會更開心吧。

 木柵動物園

為了擔心小乖車上精神太好,所以除了準備他的畫冊及畫筆以外,也幫他準備了一些水果,讓他在車上可以吃,打發時間,不過也是不一會他吃著吃著就睡著了。

 木柵動物園

不過也或許天氣炎熱,所以在動物園週圍有很多人在兜售帽子、陽傘、扇子、飲料...等等,不過我已經有幫小乖和自己各帶了一頂帽子及太陽眼鏡和開水囉。

 木柵動物園

不過話說當我到達動物園買完票要入園時,臭小乖竟然鬧脾氣了,直接坐在地板上哇哇大哭了(其實是假哭啦,因為都沒有眼淚嘛),這下可好了,我完全不知他到底怎麼了,明明前幾分鐘時還很開心啊,怎麼會買完票後就鬧起脾氣來了呢?

 木柵動物園

這些都是小乖的戰利品(紀念品)--><


其實小乖哭都會有一個他的哭點,只要把這個點找出來,那後續的事情就好搞定了。原本我還打算先利用小乖愛面子的個性跟他說:『你看,旁邊很多小朋友耶,還有妹妹在看你唷,你哭哭的話,妹妹會會笑你耶...』

 木柵動物園

雖然成功的轉移他的注意力,但是他只是閉上嘴巴不哭而已,完全不想站起來。

 木柵動物園

我開始努力的思考問題再哪?於是我跟他說:『小乖,你要不要幫媽咪拿著這張票,等會我們要進去動物園時,你幫我拿給阿姨們好不好啊?...』

 木柵動物園

小乖說:『不要啦,我沒有票啊....』

 木柵動物園

哈哈!這下小乖的哭點我找到了,原來是我在買票時,沒讓小乖參與,也沒幫他多買一張票,所以他生氣了,可是他又不用門票,而且當時我不想擔誤到後面的人嘛,所以才沒讓小乖幫忙啊。

 木柵動物園

捷運初體驗


不過我跟他說:『你還這麼小,不用買門票啊,可是如果我們要進動物園的話,媽咪抱著你很不方便,所以你要不要幫媽咪拿著這張門票給阿姨檢查呢...』

 木柵動物園

成功了,他開心的幫我拿著門票,而我抱著他,我們一起走進動物園裡,開始今天的行程囉。

 木柵動物園

一進到動物園裡,我先到遊客服務中心租借娃娃車(真是貼心的服務啊),接著就開始往目標走去囉。

 木柵動物園

 

一入園不遠處就可以看到紅鶴群們,他們的羽毛真是漂亮啊。

小乖看到紅鶴時,開心的大喊:『媽咪,你看鴨鴨耶...』

 

我跟他說這是紅鶴,他也跟著說了一次,不過下一秒他就管牠們叫鴨鴨囉,><

 木柵動物園

當我們一入園時,小姐有給我們兩張到貓熊館的時間,看一看時間差不多了,所以我決定先帶小乖到貓熊館去看團團和圓圓囉。

 木柵動物園

逛完貓熊館之後,我們就直接往鳥園方向走,準備去搭遊園車先去企鵝館再說。

 木柵動物園

當我們到達企鵝館時,小乖還是管企鵝叫鴨鴨(只要是在水裡游的,他都叫牠們為鴨鴨,><)。

 木柵動物園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的感覺--


不過後來我跟他說那是企鵝之後,不知道他是真的記得還是假知道,不會再把企鵝叫鴨鴨囉,只是或許是天氣太熱了吧,所有的企鵝都排排在站岸上,沒有一隻跑到水裡去遊。

 木柵動物園

而我原本是要讓小乖和企額館裡拍拍照,可是那小子直說企鵝會咬人,怎樣也不肯,只好作罷囉。

 木柵動物園

接著我還是先帶小乖去看無尾熊,所以往無尾熊方向前進,因為怕晚了就會有人擠人的情況出現,所幸我的決定是對的,我們到達無尾熊館時,還可以很優閒的慢慢走,完全不用和人擠人搶位置,不過當我們逗留了好一會之後,人潮也越來越多了,所以我就帶著小乖慢慢的離開囉。

 木柵動物園

離開了無尾熊館之後,我再度往非洲動物區、亞洲動物區方向前進,在逛鳥園、非洲動物區、亞洲動物區之前,我先找個陰涼的地方休息一下,讓小乖喝牛奶當午餐囉,至於我的午餐嘛,晚點再說囉。

 木柵動物園

不過就在這個時候,一件討人厭的事情發生了,帶小乖出門總不會忘了幫小乖塗抹防蚊液,而且還三不五時就補擦,沒想到就在小乖喝完牛奶,帶他上完廁所之後,我竟然發現臭蚊子竟然在小乖的臉上叮了3個小包,害我看得差點沒昏倒,只好馬上拿出草驛防蚊液幫小乖塗抹,順便再次補擦嚕,真是氣炸了。

 木柵動物園

當小乖喝完牛奶填飽肚子之後,我也休息的差不多了,我們就去逛逛鳥園、非洲動物區及亞洲動物區囉,悠閒的逛完這些區域之後,我想我的體力也消耗的差不多了,打算這回就先到此為止吧,下次有機會再來的話,再帶小乖去逛逛其他的地方囉。

 木柵動物園

看一看時間也差不多了,於是我帶著小乖往出口方向慢慢的走下去,然後先去找麥當勞叔叔報到(當然是填飽我的肚子囉)。

 木柵動物園

買完午餐後我在度找個陰涼的地方坐下來,和小乖一起享用著我們的午餐囉,其實平常我也極少會讓小乖吃麥當勞(薯條,他也只對薯條感興趣罷了),可是出門在外,小乖看到我再吃也討著要吃,所以我還是會給,只是量不會給很多。

 木柵動物園

吃完午餐後,在和小乖一起到紀念品中心逛逛,不過後來我才發現這是一個錯誤的決定,理由是一進到裡頭,小乖就對於裡面的娃娃玩偶很感興趣,直抓著無尾熊不放。

 木柵動物園

後來我跟他說:『如果你真的很喜歡的話,你可以挑一個你喜歡的娃娃,就當是媽咪送給你的禮物...』

 

可惜我話還沒說完,他就抱著ㄧ隻無尾熊玩偶來到我面前問我說:『媽咪,這個好不好...』

 

我點頭同意囉,誰叫我剛剛自己說他可以選一個呢,只是沒想到他才剛把無尾熊放到娃哇車裡之後,又再度抱了一隻國王企鵝企圖也把它放進娃娃車裡。

 

我就跟他說:『不行唷,今天只能買一個喔,你比較喜歡無尾熊?還是企鵝呢?』

 

他看了看之後就把企鵝拿給我,我要他自己拿到架子上去放好,結果當我結帳時,我才發現原來娃娃車裡不只有無尾熊玩偶,還有一隻小老虎的玩偶和一隻熊貓的玩偶。

 

天啊!小乖何時把它們放到推車裡的呢?真是的,礙於我已經再結帳了,又不好意思跟店員說這不要了,只好一起買囉,小乖喜歡就好(哈!原來小乖和我一樣也很愛玩偶啊)。

 

逛完紀念品店之後,帶著小乖再去上一次廁所,就到遊客中心去歸還娃娃車,然後慢慢的往捷運站方向前進,準備前往車站搭高鐵回婆家囉,結束今天的行程囉。

 

當我們到達台北車站時,看一看距離我們搭的高鐵車次還有一段時間,於是我就帶著小乖逛逛地下街囉,當然這也是個錯誤的決定,因為竟然讓小乖又看到娃娃,看著他如此可望的表情,我點頭同意了,只是和他說好在車廂內不可以玩,要等回到嘉義之後才可以玩,而他也同意了。

 

買完娃娃後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就慢慢的往高鐵站方向前進,準備搭車回嘉義囉。

 

訂回程票時,也有幫小乖買了一張孩童票,小乖則是在他自己的座位呼呼大睡了。

 

PS:突然發現獨自一人帶小乖出門玩耍時,好像很容易忘記要拍照這件事,看來這也是我的弱點之一囉。

 

結束白天在木柵動物園的行程之後,傍晚5點多回到嘉義婆家時,我們緊接著和公婆、DEEN、小叔及小嬸一起到蒜頭DEEN的外婆家去吃飯(其實是當天有什麼樣的熱鬧活動,但是我還是沒弄清楚是什麼樣的場合及活動,姑且就當它是婆家的家族聚會吧)。

 戶外布幕電影      

當我們一行人來到蒜頭DEEN的外婆家時,感覺沒有像DEEN之前所說的那麼熱鬧有趣(不過後來DEEN解釋說這只是個提前的慶祝活動,活動當天會更熱鬧,不過可惜它的活動日是上班日,所以沒法子帶小乖回婆家到蒜頭去看他最愛的咚咚鏘)。

 戶外布幕電影

不過呢我倒是看到以前從沒看過的布幕電影,由於我們到達時,一切都還在準備中,所以我們就先到廟裡拜拜,然後再到DEEN的外婆家囉。

 戶外布幕電影

戶外布幕電影初體驗


一到DEEN的外婆家之後,大人們忙著寒喧話家常,而婆婆也是抱著小乖一直到處去跟長輩們請安問好,坦白說我真的不太喜歡這樣的場合說,而小乖今天大概是累翻了,也或許是害羞或者和我一樣不太喜歡這樣的場合吧,所以這回他完全不太想打招呼、不太想理人。

 戶外布幕電影

看著婆婆一直抱著小乖跟他說這個要叫***,那個要叫***,小乖當然還是不願配合囉,我有那麼一絲絲心疼的說,不過鄉下地方就是如此嘛,所以我也隨婆婆開心就好囉(除了我看到婆婆抱著他走向某位正在抽煙的長輩,那時我有立即上前,並找個適合的點及藉口把小乖順利帶開,我一點也不想讓小乖吸二手煙)。

 戶外布幕電影

今天是由DEEN的外婆請外燴人員來張羅晚餐的餐點,ㄜ~說真的玩了一天,還真的沒什麼胃口,再加上每道菜的口味都很重,還有我猜一定有放很多味精吧,一頓飯吃下來,吃的東西不多,水和飲料倒是喝得不少,因為真的、真的非常的渴。

 

而小乖的話,我則是讓他吃些比較清淡一點、口味沒那麼重的食物,而他也和我一樣,一直討水和汽水喝,好吧!既然出來玩的話,汽水這東東我就破例讓小乖喝點囉,只是會控制他所喝的量,不過在家的話,我可是極少讓他有機會喝汽水這類的飲料,而小乖也很配合啦,當我說不可以時,他就沒有一直吵著還要喝,真是個乖小孩。

 

吃飽喝足之後,當然就到附近去走走逛逛囉,順便去看看我從沒看過的戶外布幕電影囉。

 

從小就非常喜歡看電影的我,小時候總是和家人一起進電影院看電影,長大之後,偶爾還是會和朋友們一起進電影院去看電影,所以我對於看電影的印象總是買票進場,然後大辣辣的坐在電影院裡吹著冷氣,但著好看的影片。

 

而像今天這樣就在廟口架起布幕放映片子,看著有些人就這樣直接搬了張椅子或板凳就這樣仰著頭看著所放映的影片,就算蚊子再多,也絲毫不減他們的興緻,偶爾隨風小小飄動的布幕造成扭曲的人影,在我看來是如此的新鮮啊,和DEEN相較之下,我彷彿有種劉姥姥逛大觀園的感覺,而DEEN則是和我聊起他在孩堤時就最愛這種類似廟會活動,因為好玩有趣的事太多了。

 

在繁忙工作之餘,看電影仍是我的最愛,坐在豪華舒適電影院,看著先進高科技的電影,可是有了今天這樣不同的體驗之後,心裡有些感觸:高樓大廈多了之後,眷村就少了;到處都是水泥地板時,農地就不在處處可見了,有了電影院之後,現在時下的年輕朋友們,看著布幕電影時,心裡的感動、興奮與期待,會不會像DEEN孩堤時一樣呢?他們會不會願意拿著板凳、僅管會被蚊子叮,也要仰著頭、聚精會神看著的隨風飄動布幕的電影呢....。

 

所以僅管每個週休假期都得帶小乖回婆家還真的蠻累的,且看起來又是如此的無趣,可是小乖在朴子時,他可以帶著狗狗、小鳥在庭院裡、田園裡盡情的奔跑,也可以拿著他的玩沙組在田園裡東挖挖西挖挖的樂趣,而這也是為什麼僅管再累,只要時間及行程允許,我都一定會帶著小乖回婆家的原因之一囉。

 

當然今天的電影我可沒等到THE END才離開,因為玩了一整天,體力早以透支了,而小乖也是,所以呢晚上8點多快9點,我們就帶著小乖回婆家休息囉。

 

中秋假期的2天,我們哪也沒去就都在婆家,好好的休息。到了傍晚我一句無心的話,因而讓小乖體驗了烤肉的趣為。

 

不知從何時開始中秋節烤肉好像已變成台灣民眾的習俗了,打從我小學起,對於每年的中秋印象好像就真的只有烤肉、放煙火。中秋節給我的感覺就是親朋好友、左鄰右舍大家一起聚在一塊烤肉。

 小小孩烤肉趣

小乖參與烤肉初體驗

 

雖然現在有些人會選擇去燒烤或碳烤餐廳用餐,可是我總覺得在那樣的場所烤肉是不錯啦,但是中秋佳節也到那裡的話,感覺就像是少了些什麼感覺似的,所以我還是蠻喜歡中秋烤肉的感覺及氣氛。

 小小孩烤肉趣

話說當天下午當我接到老媽來電閒聊之餘,老媽提到他們今晚要去阿姨家烤肉,這畫面讓我好想直接帶著小乖從嘉義跑回台中喔,想想打從結婚以來,尤其是當小乖出生後,我就已經很久沒有和表哥、表姊及他們的小孩聚在一塊了,還蠻懷念那熱鬧的氣氛及感覺。

 小小孩烤肉趣

無意間和DEEN聊起了這個話題,他開玩笑的說:『那你可以先回台中,然後就可以去阿姨家烤肉啦...』

 

我隨口回了說:『那...為什麼你不說那我們也來烤肉呢...』

 

沒想到DEEN竟然爽快的答應了,當我還賴在床上時,他就已經到廚房去張羅一切事宜囉。我也沒想到DEEN這回會這麼認真,因為以往他都嘛敷衍帶過。接著正當我正準備在昏睡之前,他就興沖沖的跑進來房間跟我說:『小白兔,走囉!我們來烤肉吧...』

 

就這樣我跟著他一起來到廚房,雖然沒有像在阿姨家或表哥家的那樣熱鬧氣氛,卻有著DEEN滿滿的愛心,就這樣我和小乖就一起開心的烤肉囉。

 

打從和DEEN結 婚以來,這是我第一次在婆家烤肉,雖然就只有我、DEEN和小乖,因為婆家的人好像都沒有這樣的習慣,不過我們卻玩得很開心,最開心的非小乖莫屬囉。

 

DEEN事先很貼心的把食物通通煮熟了,而且這個還是我事後才知道,不過海鮮類及雞肉片除外就是了啦,所以當小乖要求他也要自己烤肉時,我們也很放心的讓他自己跟著我們一起享受烤肉的樂趣。

 

所以我們今天的型男主廚就是小乖囉,他很有成就感的拿著他烤好的香腸、丸子給公婆及DEEN的爺爺奶奶吃。等到他累了(我猜是玩膩了吧),不過文蛤和DEEN事先煮熟的食材也差不多被他料裡完囉,這時的主廚當然就換成DEEN囉,而小乖吃飽喝足也玩過癮之後,當然就跑出去玩耍了,接下來就只有我和DEEN倆人慢慢的烤肉囉。

 

等到我們倆也都吃飽喝足之後,休息一會DEEN和我就帶著小乖到庭院去放煙火囉,看著小乖玩得如此開心與滿足,心裡有著滿滿的感動呢。

 小小孩烤肉趣   

小小孩烤肉趣

誰說小小孩在烤肉時,只能乖乖的在一旁吃東西,卻不能參與烤肉樂趣呢?我個人是覺得只要事前準備工作都打點好,接著在把安全問題做好把關之後,其實小小孩也是可以和大人們一起參與烤肉的過程,而且在這個過程中,他們所獲得的成就感是無法用言語來形容的。

 

像小乖每烤好一樣食材,他都會自己先咬一口,然後很興奮的跟我說:『媽咪,好好吃喔,妳吃吃看...』

 

接著他就會用一種充滿期待的眼神看著我,而當我把他遞給我的食物吃下去之後,跟他說:『嗯!真的很好吃耶,謝謝你唷...』

 

而小乖的反應當然是超開心的囉。因為他會露出滿足的笑容跟大伙說:『好吃喔!這是我烤的喔...』

 

吃飽喝足,也玩累了,時間當然也來到該休息的時間囉,於是我幫小乖洗完澡之後,他看到DEEN在喝自製的無糖青草茶,當然也跑過去討著要喝囉,沒法子啦,只好等他喝完之後,再讓他刷一次牙囉。

  小小孩烤肉趣

小小孩烤肉趣

小小孩烤肉趣

小小孩烤肉趣  

每每看著他的成長與進步,都是一種享受、同時也是一種感動。也正因為這樣,讓我覺得育兒的這項工作是個困難且充滿挑戰的工作,但同時也是個甜蜜的工作。

 小小孩烤肉趣

 小小孩烤肉趣

 小小孩烤肉趣

 小小孩烤肉趣

 小小孩烤肉趣

   COSTCO

COSTCO有新增這樣的推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