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起床後,等用過早餐後,我就決定帶著他出門走走囉。其實我每次都嘛只有帶他到附近的國小去玩。

 

而今天我決定和他邊走邊散步,當然啦小乖也會有耍賴的時候,他跟我說:「媽咪!抱我,醬走得快...」

 

而我跟他說:「沒關係唷,我們今天一樣是不趕時間,所以我們一起慢慢走就好,我們可以邊走邊聊天或者唱歌好不好?」

 2011.12  

而他也很開心的牽著我的手,我們就醬悠閒的手牽著手走到目的地。一到了學校之後,他就立即興奮了起來,拉著我的手小跑步的先去玩搖搖馬、敲敲板,之後他才跑去玩溜滑梯。當他玩了一會時,有一對姐弟也加入了,小乖眼睛直盯著他們看,眼神透露了些訊息。我知道小乖很想和他們一起玩。

 

於是當小乖溜下來時,靜靜的走到我身邊,一句話也不說,我問他:「小乖,你是不是想和他們一起玩呢?」

 

小乖點點頭,一樣沒有回答。於是我跟他說:「巧虎有教過唷,想和別人一起玩時應該怎麼做,你還記得嗎?」

 

他沉默了一下下之後就再度跑向溜滑梯,我靜靜的看著他的反應,他還是靜靜的看著那對姐弟,而那個弟弟也一直看著小乖,於是他們四眼相對了一會之後,小乖看看我,我跟他說:『沒關係,我會一直在這裡等你的,還是說你需要幫忙呢....』

 

小乖溜了下來,又再跑上去,這樣的模式他重覆了2次之後,我看到小乖他走向那對姐弟,對他們說:「我們一起玩,好不好?」

 

弟弟:「好啊!我們一起玩」

姐姐:『可以啊,不過你要先和我打勾勾,你才可以跟我們一起玩...』

小乖:「好,打勾勾」

 

接著他們三個人就真的打勾勾還蓋印章,然後就玩成一片了。我在一旁看著他們、看著小乖,我笑了,我真的覺得我家小乖長大了,懂得如何與他人一起玩、懂得如何去結交或認識新朋友

 2011.12  

他們三人玩著玩著,姐姐發現和他們一起來的公公不見了,於是溜下來之後,匆忙的對著弟弟說:「公公不見了,我們去找公公...」

 

這時小乖和那位弟弟也溜下來了,於是姐弟倆紛紛都跟小乖說:「你在這裡等一下唷,我們先去找人再回來玩...」

 

接著他們就匆忙的穿著鞋離開遊戲區,而小乖或許沒聽懂或沒有聽到那對姐弟所說的話,於是當他再度爬上溜滑梯時,他看著那對姊弟已走遠的背影後就大聲的說:「我在這裡捏...」

 

或許是小乖的聲音太小了,也或許是距離有點遠了,所以那對姐弟還是繼續往前走,當他們找到他們的公公時,也沒有回來和小乖一起玩,就離開學校囉,而小乖一直看著他們的背影,坦白說我心中有滿滿的不捨,因為從小乖的眼神中我知道他很失望,於是我跟他說:「剛剛姐姐和哥哥有先跟你說他們要去找公公啊,而他們找到他們的公公之後,或許是公公跟他們說該回家了,所以他們才來不及跟你說再見的吧...」

 

正當我還打算說什麼的時候,小乖溜了下來,站在原地大聲的說:「再見!下次再來唷..」

 

然後他又再玩了一會之後,就跟我說:「媽咪!我玩好了,不玩了,回家好嗎?」

 

於是我們又再度手牽手走回婆家,途中他一直很開心的跟我說:『媽咪!我很開心唷,姐姐哥哥跟我玩耶....』

 

就這樣我們一路邊走邊聊天,結束這個運動玩耍時間。

 2011.12  

在這次的事件中,我知道平日他所看的巧虎、我對他所灌輸的觀念以及故事中所說的,他真的有聽進去了,且用他的方式來表達他平日所學到的事情,這讓我蠻開心、也蠻感動的,當然也就更有動力繼續下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