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小乖的活動力一直不佳,我剛開始一直以為是他沒睡飽的關係,可是一整天下來了,他還是一樣→此刻我的神經還沒反應過來,到了晚上,他跟我說:「媽咪~我頭痛痛了,想睡覺了。」

 急診原因:感冒發燒  

我就帶他回房睡覺→此刻我的神經還是一樣沒反應過來,當他睡到一半時,我看他一直流汗,所以就伸手幫他擦擦汗,天啊~身體怎麼這麼燙阿,趕緊拿溫度計來量一下體溫,39.1 VS 38.5→小乖發燒了,今天是星期日,又是晚上,根本就沒有診所有開嘛,原本想說就拿退燒塞劑幫他塞屁屁,然後就在家休息&觀察,可是一想到小乖今天一整天不但沒什麼食慾,也沒什麼活動力,於是我當下就決定帶小乖到長庚醫院給醫生看一下吧→當然一定得掛急診囉。

 急診原因:感冒發燒  

好不容易輪到我們的時候,我跟醫生說明一下他已經咳嗽咳一個星期到兩個星期,醫生要我們帶小乖去照一下X光,怕他咳那麼久變成肺炎,所以我們又帶他去照X光,檢查的結果一切都正常,就只有一些歇宿便,以及有些痰罷了,所以醫生開了藥給我們拿回家吃,要我們持續觀察小乖有無一直冒冷汗、喘、活動力及食慾都很差的情況,如果有再帶他回醫院做抽血檢查,如果沒有的話就沒關係。

 急診原因:感冒發燒  

當我看到小乖的藥時,天啊~一整個大傻眼,好多瓶藥水,但沒有任何的藥粉~不過我想反正藥水甜甜的,小乖的接受度應該會比較好喝,至少在哄他吃藥時,會比較輕鬆。

 急診原因:感冒發燒  

而小乖吃過藥之後,就讓他睡覺休息了。

 

題外話:話說當DEEN在幫小乖塞屁屁時,小乖哭得像殺小豬一樣,公婆心疼得在一旁乾著急,唉~我只能說DEEN的技術真的不是很好,也一點都不了解他兒子,這小子很討厭人家塞他屁屁,所以他才會這麼激烈的反抗嘛,而在看診時,醫生人很好,也很有耐心,除了很仔細的問我們小乖的情況外,也很仔細的幫小乖檢查,還會跟小乖聊天,在急診室裡可以遇到這麼有愛心和耐心的醫生,我真的是太感動了,因為急診室裡的護士,看起來一點都不親切,一直當我們遇到這個醫生時,我的一顆心才稍稍的放下來。

 急診原因:感冒發燒  

幼兒發燒的相關參考資料:該不該送急診?3指標評估嬰幼兒急診要素小兒發燒-讓你半夜不用跑急診的好方法小兒發燒怎麼辦小孩發燒時怎麼辦幼兒發燒處理方法夜裡發燒時家長怎麼辦

 急診原因:感冒發燒  

補充說明:

10/15 小乖一覺到天亮,且從昨晚(10/14)吃完藥之後,就沒有再度發燒了,但晚上有腹瀉及肚子疼的情況出現。

 急診原因:感冒發燒  

10/16 因為早已沒有發燒的情況,因此發燒藥水就沒有讓小乖持續喝,但感冒咳嗽藥水還是有讓他喝,再度帶小乖到長庚醫院就診,其結果為腸胃炎所導致的。

 急診原因:感冒發燒

急診原因:感冒發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